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鳳山“紅軍村”迎來高校研學團隊

2022年09月23日09:03 |
小字號

研學隊員聆聽“紅軍田”的故事。
研學隊員聆聽“紅軍田”的故事。

“中共中亭支部從誕生那天起至今已有91個春秋,幾十年如一日,帶領廣大群眾歷經土地革命、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直到今天的社會主義建設......”作為中亭村土生土長的解說員羅先生,百說不厭、滔滔不絕地向研學團隊詳細介紹中亭“紅軍村”的革命故事和美麗風景。

日前,桂林旅游學院分兩批次100余人到鳳山縣開展主題為“青年紅色筑夢之旅”的紅色教育基地研學活動。研學過程中,研學團隊分別深入百樂“紅軍村”和中亭“紅軍村”,通過“實景教學+沉浸式體驗”,讓學員們接受了一次深刻和難忘的紅色革命精神洗禮。

在聽了關於巴軒反“圍剿”、紅軍岩鏖戰、八龍山寨反“圍剿”、砦久山寨反“圍剿”等革命斗爭故事后,學員們無不為鳳山可歌可泣的紅色歷史所感動,帶隊教師表示,要把鳳山革命故事作為學員愛國主義教育和對黨忠誠教育的重要內容,把鳳山作為學院常態化開展“紅色研學”的重要一站,鼓勵學員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時代新人。(朱朝恩 羅青麟)

來源:鳳山縣委組織部

研學隊員聆聽鳳山革命斗爭史。
研學隊員聆聽鳳山革命斗爭史。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