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全州縣:紅領巾講解員爭當時代先鋒

2022年09月23日08:57 |
小字號

“紅領巾講解員”志願講解活動現場。
“紅領巾講解員”志願講解活動現場。

“三年不飲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魚。湘江戰役是紅軍長征史中的悲壯一頁。”近期,在位於全州縣的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館內,“紅領巾講解員”正在為來自全區各高校的師生代表講述那段血與火淬煉成鋼的悲壯歷史。

全州縣在小學選拔培育100名“紅領巾講解員”,到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館開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傳承紅色基因 紅領巾當先鋒”志願講解活動。講好家門口的紅色故事,展現新時代少先隊員的精神風貌,在講解實踐中進行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熏陶。自活動開展以來,“紅領巾講解員”向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講解紅軍長征湘江戰役故事,已經完成了4920小時的講解,人均志願服務48小時,累計接待客流量超過5萬人次。

據悉,今年以來,全州縣深入貫徹落實“五基三化”攻堅年要求,充分利用本地紅色資源“活教材”,持續開展好“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在全縣《印發2022年“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細化方案》,不斷創新活動形式, 通過主題團(隊)課、紅色講解實踐活動、紅色研學之旅、參觀紅色文化長廊、演講演唱、“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征文書畫誦讀評比活動等“紅領巾 ‘先鋒’行動”,教育引導學生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周麗琪)

來源:全州縣黨員教育中心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