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東盟經濟技術開區消防救援大隊工作成效顯著

2022年09月23日21:1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廣西—東盟經濟技術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緊緊圍繞防滅火中心任務,建立黨建引領、部門聯合、全民互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工作機制,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以鐵腕整治消防風險隱患為抓手,抓常抓長提升消防安全水平,用實績實效為黨的二十大獻禮。

黨建領航,匯聚建設磅礡力量。一是黨委統籌,加強頂層設計。大隊黨委明確中心工作,成立領導小組,建立工作模式,細化任務分工,確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二是黨員先行,通過設立黨員先鋒港、組建黨員先鋒隊等方式,用黨組織的引領和黨員的帶頭作用,匯集強大合力。

隱患整治,淨化僑鄉消防環境。一是抓重點、出重拳,逐個擊破突出隱患。大隊積極對轄區重大風險源領域開展隱患排查,採取有力手段進行整治存在的隱患。二是強聯手、聚優勢,積極創建共治格局。大隊主動聯合相關職能部門開展專項整治行動,並依托多方力量,對多個場所開展日常巡查、摸排、督改工作,營造聯防共治的良好范圍。

竭誠守護,提升為民硬核實力。一是以“強自身”為目標,強化保民平安基礎。大隊科學合理安排消防員訓練時間和訓練內容,著力提高消防員整體素質。二是以“有擔當”為指引,確保第一時間響應。為確保隨時“沖得上、打得贏”,大隊按時對車輛器材裝備開展檢查維護和清點保養、對轄區防控重點進行全面梳理。此外,大隊與相關部門部門建立了信息通報和聯勤聯訊機制,確保最大限度保護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宣教,推動安全深入人心。一是教“知識”,開展消防安全知識宣傳,提高群眾消防意識。二是教“技能”,開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訓和應急疏散演練,增強群眾防災減災能力。(周雨樂、呂力、黃淑華)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