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河池市人民醫院組織志願者到學校開展關愛青少年青春期衛生健康實踐活動

2022年09月21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積極響應全國科普日活動,9月15日,河池市人民醫院到金城江區第五中學開展主題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來——關愛生命,共促健康”的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現場,志願者們在學校門前設置展板、懸挂條幅、擺放咨詢台,為群眾測血壓、測血糖,發放相關知識宣傳冊,專家們為群眾免費提供常見病的咨詢診療服務,並針對群眾的身體狀況給出合理化診療建議,熱情耐心地答疑解惑,指導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校園裡,專家們聚焦青少年青春期的特點,圍繞青春期衛生健康、口腔健康和急救的基本知識技能等內容作了詳細的科普宣講。泌尿外科副主任黃景智從生理、心理和社會行為等方面對青少年學生進行青春期健康教育。隨后,專家們以教學和實踐操作相結合的方式,為大家講解牙齒疾病防治,並演示正確刷牙方式,接著進行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單人徒手心肺復蘇操作的培訓等,師生們認真學習並踴躍參與。(韋秋萍)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