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南寧市公安局青秀山風景名勝旅游區分局

護航東博會 凝心聚力保平安

2022年09月20日10:48 |
小字號

加強各分論壇的巡邏防控。
加強各分論壇的巡邏防控。

9月16日至19日,第19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以下簡稱東博會和峰會)在南寧召開。青秀山警方在上級公安機關的工作部署下,秉持“歸零心態”,發揮扛旗爭先精神,擔當作為,圓滿完成了第19屆東博會和峰會的安保任務,實現了“絕對安全,萬無一失”的工作目標。

黨旗插在陣地,凝聚決戰決勝“精神力量”

根據任務所需,青秀山公安分局通過在安保一線設立臨時黨支部、成立黨員先鋒隊、黨員服務隊和青年突擊隊等形式充分激勵黨員民警、輔警在面對急難險重時能夠靠前一步、勇挑重擔。9月15日,該分局局長賴善分別向黨員先鋒隊和青年突擊隊授旗,並強調要在關鍵時刻站出來,在危急關頭豁出去,讓最苦的地方時刻有警徽在閃爍,最累的地方時刻有黨徽在閃耀,以最高的標准、最嚴的要求、最強的措施,扎實做好各項安保工作。

練兵為了實戰,打造維護安全“堅硬鎧甲”

盛會召開前夕,分局組織開展警務實戰“送教上門”活動,全面提升執勤警力快速應變能力和現場處置技戰術水平。教官團根據各單位執勤崗位需求“量體裁衣”,精心組織了最小作戰單元專項訓練、搜查抓捕訓練、路面盤查訓練等多種項目,通過理論講解、警情導入和“紅藍對抗”模擬警情處置等方式加深理解,使執勤民警、輔警牢固掌握現場處置的基本方法和技能。

全面清查整治,掃除隱患筑牢“安全屏障”

近一個月以來,青秀山警方結合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組織開展一系列社會治安清查整治統一行動,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全面清查整治出租屋、KTV、麻將館和酒吧等重點場所,持續淨化轄區社會治安環境,為服務第19屆東博會和峰會夯實基礎。

夙夜堅守崗位,擦亮安定和諧“城市名片”

9月16日凌晨5時,青秀山警方各安保崗位執勤警力進行集中點名,按照定任務、定崗位、定責任、定人員的工作要求層層分解任務,扎實開展安保工作。執勤警力對駐地及會場周邊進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留盲區、不漏死角,堅決消除安全隱患,同時,部署警力加強路面巡邏防控和卡口証件查驗工作,提高見警率、管事率,加強威懾力、控制力,為四海八方賓客提供細致周到的服務。

來源:青秀山公安分局

在關鍵道路設卡嚴格檢查出入人員。
在關鍵道路設卡嚴格檢查出入人員。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