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舉辦森林草原濕地生態系統外來入侵物種普查培訓會

2022年09月20日22:25 |
小字號

培訓會現場。

2022年9月5—6日,廣西森林草原濕地生態系統(以下簡稱“林草生態系統”)外來入侵物種普查培訓會在南寧舉辦。此次培訓會由自治區林業局主辦,廣西林業設計院承辦,200余名項目負責同志及技術人員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參加培訓。

9月5日,在培訓會上,自治區林業局相關領導出席會議並傳達了國家級普查工作會議精神,並就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啟動背景進行了說明,強調要在嚴守安全生產底線的前提下,按時保質完成調查任務。隨后,廣西林業設計院技術負責人就技術規程、數據採集APP及數據管理平台使用進行了專題講解。

9月6日,在外業普查培訓中組織了自治區級普查隊伍參與現場識別林草生態系統重點外來入侵物種(外來入侵植物、動物、昆虫和植物病原微生物病害),並根據技術規程開展線路踏查、樣地(樣方)設置調查和標本採集與整理工作﹔同時,現場講授數據採集APP實地操作使用技巧,期間,還對實際普查工作中的技術難題進行了答疑。

通過本次培訓,進一步強化了技術人員的技術掌握與實操能力,有效確保了普查結果的統一性及成果的完整性,切實為制定外來入侵物種的管理防治規劃,保護森林、草原和濕地資源,維護國土生態安全,提供全面、准確、客觀的基礎數據支撐。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林業局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