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南縣舉行2022年“一個閱覽室·一支小牙刷”關愛留守兒童活動

2022年09月20日14:42 |
小字號

兒童是國家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9月9日,平南縣2022年“一個閱覽室·一支小牙刷”關愛留守兒童暨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宣傳教育活動在平山鎮登明小學舉行,團平南縣委書記李曉理出席活動並致詞。平南縣人民檢察院、平南縣第二人民醫院團委共同參與活動並分別為學生們帶來預防犯罪和口腔護理小課堂。

活動旨在培養學生熱愛閱讀、講究健康衛生的好習慣,推進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走進校園,增強青少年禁毒、防艾、衛生意識和國家網絡安全意識,幫助青少年健康成長。

平山鎮登明小學有學生近319名,活動為平山鎮登明小學每一名小學生贈送一套衛生套裝(內含毛巾、牙刷、香皂、牙膏、水杯等)。

“多讀書、讀好書,在書裡尋找夢想,通過閱讀書籍增廣見識、增加本領,實現夢想。”團縣委為平山鎮登明小學捐贈了300冊圖書,在平山鎮登明小學挂牌成立了一間“夢想書屋”。

平南縣人民檢察院為平山鎮登明小學全體學生作了“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專題講座。活動中,平南縣人民檢察院第五檢察部檢察官助理張嘉靜向學生們介紹了《未成年人保護法》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知識、禁毒知識、防艾知識、國家網絡安全知識等,引導學生尊法、守法,自覺抵制不良行為。同時,結合現場互動,進一步豐富宣講內容,強化宣講效果,增強學生的參與感。

“勤洗手,勤刷牙,干淨衛生人人夸!”平南縣第二人民醫院為平山鎮登明小學全體學生上了一節衛生健康課,從如何正確洗手、刷牙等,教育學生要愛干淨、講衛生。

向參加活動的全體學生發放預防違法犯罪、禁毒、防艾知識宣傳手冊,教育學生知法守法,遠離犯罪,拒絕毒品,保護自己。

來源:共青團平南縣委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