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融安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開展系列主題黨日活動

2022年09月20日11:2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持續推進黨組織和隊伍黨員建設發展,柳州市融安縣消防救援大隊與融康社區聯合開展“支部共建·攜手發展”系列主題黨日活動,推進黨建工作與消防工作深度融合,實現“心連心黨建共建,手牽手共贏未來”。

交流共建助力安全。融安縣消防救援大隊與融康社區雙方圍繞結對共建模式開展座談,分別就組織共建、消防安全、資源共享以及志願服務等方面進行了交流,特別是在談論到走家入戶的宣傳形式時,消防救援人員和社區代表一致認為要本著“貼近生活,貼近實際”的宣傳模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深入淺出的為村民講解了家庭火災的預防、正確撥打火警電話、火場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識,以實際行動筑牢“我為群眾辦實事”。

打卡“紅灣”悟初心。活動中,全體黨員在全體黨員參觀了“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圖書陳列區、休閑互動區、分享交流區和紅色文化長廊等,大家在重溫革命歷程中,還感受到了融安縣文化的精髓。

書香潤心踏新程。在“我推薦,我分享”讀書分享會活動中,大家利用“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的圖書資源,通過自由閱讀的方式,自行挑選書籍進行閱讀,閱讀結束后大家分享了心得感悟,增強了黨員教育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通過開展系列活動,拓展了雙方黨建工作視野,進一步豐富了黨員的活動內容,調動了每名黨員的主觀能動性和積極性,同時,還增強了雙方單位的交流與協作,發揮雙方黨建資源優勢,不斷提高基層黨員的思想政治覺悟,推動黨建工作發展,激發黨建隊伍活力,共同促進持續發展。(陳柳)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