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陸川視窗

陸川縣扎實開展“送法進萬家 家教伴成長”活動

2022年09月19日19:01 |
小字號

近日,陸川縣珊羅鎮初級中學開展“送法進萬家,家教伴成長”活動,組織60多名家庭教育志願者進到村、到戶、到社區,深入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等法律法規,提高家長法律意識和履行送孩子完成九年義務教育的法律責任,促進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

今年以來,為推動青少年憲法學習宣傳教育走深走實,陸川縣教育系統聚焦關愛幫扶特殊困難群體,重點關注流動留守兒童、困境兒童、涉案失管未成年人等特殊學生家庭,積極開展“送法進萬家 家教伴成長”普法教育宣傳活動,提供有針對性的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為家長育兒釋疑解惑、排憂解難,進一步普及科學家庭教育理念,為青少年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家庭成長環境。

該縣各中小學校積極組織家庭教育志願者進到村、到戶、到社區,深入開展普法教育宣傳活動,活動以發放宣傳手冊、開展調查問卷和法律法規講座、建立家庭教育溝通交流群等形式進行,詳細為廣大家長解讀《家庭教育促進法》等法律法規的內容、目的、意義,為家長解決疑難問題,與家長共商促進孩子發展的教育措施、方法和手段,讓他們深刻體會到,注重家庭關系,注重家庭教育,注重家風傳承的重要性,建議家長注重陪伴,與孩子共同學習、共同成長,做到言傳身教,營造良好的教育環境和氛圍,幫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家庭教育促進法》給我們家長在教育孩子方面指明了方向,教育不僅是學校、老師的事情,更是父母的責任,我們要為孩子的健康成長發揮家長應有的作用。”家長陳女士說。

據統計,今年以來,陸川縣累計開展“送法進萬家 家教伴成長”活動達20余場次,參與志願者800多名,發放宣傳手冊6萬余份,開展法律法規講座15場次,參與家長2300多名。

陸川縣將持續開展形式多樣的家庭教育宣傳,引導廣大家長樹立‘家庭是第一課堂、家長是第一任老師’的責任意識,承擔對未成年人實施家庭教育的主體責任,讓孩子健康成長,順利完成九年義務教育。(李海寧、祝有佳)

來源:陸川縣教育局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