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陸川視窗

陸川縣米場鎮:強化黨建引領激活“廉潔細胞”

2022年09月19日18:57 |
小字號

今年以來,陸川縣米場鎮黨委始終把推進廉潔文化建設擺在重要位置,以“為民、務實、勤政、清廉”為目標,強化黨建引領作用,通過廉政黨課、警示教育、廉政文化宣傳等持續激活黨員領導干部的“廉潔細胞”,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環境,為各項事業注入“廉動力”。

“黨建引領+廉政黨課”提升清廉政治覺悟。米場鎮黨委把政治理論學習和黨風廉政教育專題黨課有機結合,常念“廉政經”,常敲“廉政鐘”。依托“黨課開講啦”活動,由鎮黨委書記黃彬帶頭,精心組織鎮三家班子領導、黨支部書記、身邊榜樣、先進典型、老黨員代表,深入基層黨組織、街頭巷尾、村民廣場、田間地頭等場所開展廉政黨課,授課黨員群眾2500多人次,促進了全鎮黨員干部群眾及其家庭成員以身作則,守好“廉政門”的自覺性。

“黨建引領+警示教育”筑牢清廉思想堤壩。米場鎮黨委把警示教育作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切實履行主體責任,抓實經常性思想政治和紀法警示教育。今年以來,鎮黨委共組織黨員干部2200多人次觀看警示教育專題片《零容忍》,召開“以案為鑒 剖析查改”警示教育會議9次,教育黨員干部1000多人次,使全鎮黨員干部時刻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為護航米場鎮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營造出風清氣正的氛圍。

“黨建引領+廉政文化”激揚清廉浩然正氣。米場鎮黨委深入發掘本地鄉村清廉文化底蘊及特色,因地制宜在鎮黨委、南中村、平塘村、橋魯村打造一批廉政文化長廊景觀,在廉景融合中為干部群眾沉浸式感受廉潔文化持續提供載體保障,樹立了一股清廉新風﹔在9個村級圖書室設置廉政圖書角,方便黨員群眾在閑暇之余隨時閱讀黨的百年歷史及廉潔故事,讓大家以史為鑒汲取“清廉”力量,營造了良好的廉政文化宣傳氛圍。(覃麗珍)

來源:中共陸川縣米場鎮委員會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