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樂業視窗

邏西鄉:建設清廉服務窗口 深化清廉建設走深走實

2022年09月15日10:23 |
小字號

今年來,為深入推進清廉邏西建設,打造高效、規范、廉潔的“清廉服務窗口”形象,百色市樂業縣邏西鄉整合資源打造了鄉村振興政務服務中心,設立了17個服務窗口,充實相關工作人員定點辦公,進一步加快推進政務服務端口前移,輻射邏西鄉13個行政村4986戶21284農戶,真正實現“一站式服務”“一門式辦理”,提高了為民辦實事的初衷。

深化廉教育,轉觀念樹新風。為進一步強化窗口工作人員廉政自律意識,在鄉黨委組織召開清廉邏西建設工作推進會、開展廉政教育專題黨課、組織觀看教育警示片等廉政教育活動,為干部廉潔從政,為官清明打好預防針。同時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員自覺崇廉尚廉守廉意識。截至目前共開展清廉邏西建設會議5次、廉政教育專題黨課3次、組織觀看教育警示片2次。

強化廉陣地,營造清廉氛圍。服務中心大廳窗口整齊劃一,17個服務窗口依次可見,大廳內顯眼處均張貼有清廉海報、清廉提示語和清廉橫幅、LED播放清廉標語等讓整個環境“清”風拂面,真正做到“牆上陣地”處處宣廉、“桌上陣地”時時警廉、“掌上陣地”常常醒廉,形成全方位、多元化清廉文化陣地。截至目前,共張貼清廉海報、提示語38余張,利用LED、橫幅等宣傳清廉40余條,簽訂清廉倡議書1000余份。

強化廉作風,促進廉政效能。為優化政務服務水平,提高窗口辦理業務能力,做到緊扣服務宗旨,用心而為,理清“服務什麼”和“怎樣服務”清單,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回歸公仆角色本職,17個服務窗口均制定有聯系工作牌,方便群眾前來辦事時可以提供“當面預約、電話預約”服務和“午間不間斷”的延時服務等。今年以來,政務服務中心17個服務窗口受理群眾各類事項共1萬余件,答疑解惑1000余人次,協調解決難辦的事25余件。

服務窗口作為轉接樞紐,一邊連著百姓,一邊接著政府。做好群眾服務工作,始終是服務窗口工作的宗旨。今后,邏西鄉將持續把“清廉服務窗口”貫穿工作始終,繼續保持良好的清廉工作狀態,強化工作監督管理,夯實清廉工作成果,不斷提升政務服務質量,為鄉村振興發展注入“廉動力”。(王端)

來源:樂業縣邏西鄉人民政府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