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擅自停用消防設施,融水這個物業被罰5000元

2022年09月15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在開展消防監督檢查專項抽查時發現,位於融水縣丹江大道1號的眾友現代城小區B區自動消防設施及控制櫃處於停用狀態,樓棟室內消防栓無水,火災隱患極大。

據悉,該小區由於地勢較低,每年汛期都會因不可抗力遭受損失。“今年6月份漲水的時候我們被淹到一樓,整個地下車庫全被泡了,設施也被泡了,所以才暫時停用的。”陪同檢查的物業公司員工解釋道。

“6月份漲水,現在已經9月份了,你們還沒聯系維保過來維修嗎?”對於消防監督人員的反問,該物業公司工作人員支支吾吾回答不上來。

9月14日,融水苗族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六十條第一款第二項之規定,給予柳州市潮越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罰款人民幣5000元的處罰,並要求該物業在限期內對存在的問題完成整改。

消防部門提醒:自動消防設施是高層建筑消防安全的心臟,擅自停用消防設施,一旦發生緊急情況,會影響消防救援的展開,造成極為嚴重的后果。(韋彩婷)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