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岑溪視窗

岑溪:彈好“三廉”曲 唱好“廉院”歌

2022年09月15日16:08 |
小字號

時下,走進岑溪市人民醫院,無論是在門診大樓、多功能學術廳,還是住院部的門前,或是醫院的各大通道,隨時都可以看見“開展清廉醫院建設,努力實現黨風清正”“院風清新,行風清明”“倡導廉潔新風,營造幸福家園”等一條條醒目的標語展現在眼前,一派濃濃的清廉醫院建設氛圍。這是岑溪市人民醫院開展清廉醫院建設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岑溪市人民醫院黨委把清廉醫院建設當做重中之重的工作來抓細抓實抓出成效,做到彈好“三廉”曲,唱好“廉院”歌,著力營造黨風清正,院風清廉,醫風清新,行風清明的“清廉人醫”環境,推動醫德醫風,行業作風不斷向好,把清廉醫院建設不斷走深走實。

以“說”傳廉邁新步

今年以來,該院黨委多次召開糾治醫療衛生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行動部署會議,以及清廉醫院建設的動員大會,層層學習貫徹傳達相關會議精神,將清廉醫院建設說清楚,並附之行動。尤其是5月份以來,該院不斷加大力度將清廉醫院建設走深走實。

該院黨委書記梁紅斌主動帶頭上廉潔黨課,開展“傳家風、立政德”的主題教育,讓全院黨員干部300余人參加了黨課學習,並受到一次清廉建設教育,受益匪淺。該院黨委紀委負責人也給黨員干部上《反腐倡廉》清廉醫院建設系列黨課,讓全院黨員干部職工深受啟發。

為了更好地抓好清廉醫院建設,該院將300本《廣西醫療衛生領域黨員干部違紀違法案例警示教育讀本》全部發放到各黨支部和各科室中層干部手中。梁紅斌帶頭學習,該院黨政領導班子和各黨支部書記、各科室中層干部也紛紛加入學習行列,並利用黨員活動日時間和科室晨會等時間組織黨員、干部職工深入學習,並表示今后在工作中要保持反腐敗政治定力,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的戰略目標,深入整治醫療衛生等領域腐敗問題。

以“動”推廉展新姿

“非常感謝醫院的醫生義務為我檢查身體,讓我及時知道身體的毛病並及時去醫治。”盛世家園現年71歲的徐大伯說。這是該院常態化開展清廉醫院建設系列活動的一個縮影。

5月6日上午,該院黨員、志願者到育才社區盛世家園開展“健康加油站”義診活動,免費為社區150多位老年人提供白內障篩查、腦卒中篩查,測血糖、量血壓,腦卒中知識和健康營養膳食知識宣傳等志願服務。

不僅如此,在“5·12”國際護士節,該院醫護人員到岑城鎮甘沖社區,舉辦慶祝“5·12”國際護士節義診活動和“科普促健康·攜手向未來”科普義診活動,該院共30余名醫護人員為社區老年人提供了慢性病義診、健康體檢、護理指導、老年人安全防護知識等服務。活動現場,前來參加義診的居民絡繹不絕,醫護人員都耐心細致地一一給予講解和指導,並發放了500余份健康宣傳資料,為200余名老年人提供健康服務,深受這些老年人歡迎。

以“諾”筑廉見成效

“我承諾:廉潔從政,做知廉守廉的規矩人﹔廉潔行醫,做倡廉樹廉的踐行人﹔廉潔齊家,做助廉促廉的帶頭人。並誠懇接受黨組織和社會各界的監督,切實加強對親屬及身邊人員的廉潔教育和約束,做嚴格自律、清政廉潔的表率,如有違反上述承諾之一的,自願接受組織處理。”近日,在岑溪市人民醫院陳醫生所簽訂的廉潔承諾書上看到的一句句諾言。

簽訂《廉潔承諾書》,筑牢廉潔思想防線,又是該院推進清廉醫院建設的一個好辦法。7月14日下午,該院黨委在醫院門診五樓多功能學術序開展全院黨員、干部、職工《廉潔承諾書》簽訂儀式,該院200多名黨員、干部參加了簽訂儀式。該院黨委發放了《岑溪市人民醫院致全院黨員干部職工及家屬廉潔承諾書》,先后讓全院1380多名黨員、干部職工在承諾書上鄭重地簽上自己的名字。該院黨員、干部職工紛紛表示,今后會始終堅持理想信念“高線”,嚴守紀律規矩“底線”,牢記反腐倡廉“紅線”,推動清廉醫院建設融入醫院發展的各方面全過程,為醫院高質量發展營造風清氣正的環境。並誠懇接受黨組織和社會各界的監督,切實加強對親屬及身邊人員的廉潔教育和約束。

同時,該院黨委還全面開展糾治醫療衛生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行動和醫療亂象專項治理工作,監督醫護人員嚴格遵守《九項准則》,抵制“提成”、謝絕“回扣”、拒收“紅包”,不開“大處方、濫檢查”,不出“假病歷、假証明”,做到合理檢查、合理用藥、合理治療,並取得了顯著的成效。 

清廉醫院建設永遠在路上。梁紅斌表示,今后將不斷加大此項工作的力度,積極打造“醫路清風”,有力推進清廉醫院建設走深走實,並科學統籌做好清廉醫院建設,專項行動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覃波)

來源:岑溪市委宣傳部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