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岑溪視窗

岑溪:打好“五要組合拳” 做好審計“后半篇文章”

2022年09月15日11:28 |
小字號

9月13日,岑溪市委召開市委審計委員會第四次會議,聽取該市委審計委員會辦公室關於2021年年度審計工作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該市委審計委員會工作, 提出要打好“五要組合拳”,著力做好審計“后半篇文章”。

要繼續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岑溪市委審計委員會和審計機關要深刻領悟審計工作肩負的政治使命,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和梧州市委對審計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從講政治的高度,扎實做好常態化“經濟體檢”,充分發揮審計“治已病、防未病”職能作用和宏觀調控重要工具作用,為推動岑溪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要繼續聚焦主責主業。推動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見效,促進財政資金提質增效,推動重大項目建設,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促進保障和改善民生,強化對權力運行及制約監督,以高質量審計服務高質量發展大局。

要繼續健全長效機制。把審計發現問題整改作為強化審計監督、嚴肅財經紀律的重要手段,夯實對審計單位主體責任和審計機關督促檢查責任,列出問題、任務、責任三張清單﹔  要將“當下改”與“長久立”結合起來,同步規范制度,建立長效機制,抓好正向激勵、反向問責、多項監督的“組合拳”,從源頭上堵塞漏洞,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形成發現問題、整改落實、完善制度的工作閉環,真正做到“整改一個問題,促進規范一片”。

要繼續加強組織領導。凝聚審計合力,把加強黨對審計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貫穿到審計工作全過程,著力構建集中統一、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審計監督體系,真正做到黨的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裡、國家利益延伸到哪裡、公共資金投入到哪裡、公權力行使到哪裡,審計監督就覆蓋到哪裡,更好地推動黨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要繼續積極主動配合審計工作。各級各部門特別是領導干部要積極支持審計機關依法行使職權,主動配合審計工作,為審計工作開展提供必要條件。審計機關要不斷加強政治建設、專業能力建設、法治建設、作風建設,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堅定、業務精通、作風務實、清正廉潔的高素質專業化審計隊伍,為推動該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審計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覃波)

來源:岑溪市委宣傳部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