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中信銀行:給貧困學子插上夢想的翅膀

2022年09月14日17: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一直以來,中信銀行按照“四個不摘”原則,統籌做好金融支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作,完善金融精准幫扶長效機制,保持金融支持力度總體穩定,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助力實現共同富裕貢獻中信力量。

7月,“中信銀行·新長城高中生自強班”幫扶學生之一,華北電力大學的韋同學通過電話向中信銀行南寧分行捎來了好消息:他不久前剛成功簽約當地的供電局。他激動地說:“作為受資助者,自強班項目改變了我的人生,如今我也要盡力去幫助更多的人,將自強班的助人精神薪火相傳。”

2013年,中信銀行開始與中國扶貧基金會合作開展“中信銀行新長城高中生自強班”教育扶貧項目,旨在以教育幫扶形式,幫助貧困高中生完成高中學業、考取大學。當年11月,中信銀行南寧分行在河池市東蘭縣高級中學,開立了廣西第一家“新長城高中自強班”。

受制地理環境制約,東蘭高中自強班學生家庭多數以務農為生,生活相對貧困,這使得他們在求學道路上步履維艱。自強班開立的三年來,中信銀行南寧分行連續組織慰問小組赴校慰問,捐贈了一批電腦、書籍、學習及生活用品﹔在暑假帶領同學前往南寧,開展“中信伴我成長”主題夏令營活動與特色班會,開拓視野,增長見識﹔在行內組織捐贈,通過愛心助學金解決學生求學路上的后顧之憂﹔在高考前夕,特地寄去題為《曙光在前,決勝高考》的鼓勵信,勉勵學子放下包袱,輕裝上陣。這一路,中信銀行陪伴著他們,與他們共同分享快樂和成長。在2016年高考中,這個自強班實現了98%的本科入學率、100%的升學率。

中信銀行始終將教育幫扶作為精准幫扶工作重點,不斷加大教育資金投入,繼續開展“新長城高中生自強班”教育幫扶項目,捐贈資金200萬元,幫扶全國20個省市自治區的1000名品學兼優、家庭困難高中生。捐贈資金50萬元,資助西藏謝通門縣建檔立卡脫貧戶、易返貧戶的困難學生。

此外,中信銀行還提供資金300萬元,為西部及“三區三州”地區建檔立卡脫貧戶、易返貧戶家庭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實施醫療救治。截至2021年末,已通過手術及康復治療救治100余名兒童。

(責編:劉佳、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