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天巴路4標合同段項目所有隧道工程全部貫通

2022年09月13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鳳山8號隧道洞口。金璐攝

鳳山8號隧道洞口。金璐攝

9月9日,天峨至巴馬高速公路(以下簡稱天巴路)鳳山8號隧道左洞順利貫通,至此,天巴路4標合同段建設的所有隧道實現全部貫通,為天巴路全線隧道貫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建設者在鳳山8號隧道合影。金璐攝

建設者在鳳山8號隧道合影。金璐攝

天巴路由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投資建設,浙江交通集團下屬子公司浙江交工承建,是廣西首次在山嶺重丘區修建的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全線隧道55座,其中,天巴路4標合同段承建隧道17座,目前已貫通17座(雙洞貫通15座)。本次貫通的鳳山8號隧道被列入全線重大單體工程之一,左洞長1507米,右洞長1570米,是天巴路4標合同段地質條件最為復雜的一條隧道。該隧道施工過程中,圍岩變化劇烈,拱頂整體塌方多次,共揭露溶洞42個,施工難度大,工程建設面臨極大難度和挑戰。

指揮部在鳳山8號隧道授課。金璐攝

指揮部在鳳山8號隧道授課。金璐攝

開工以來,為確保隧道施工安全、工程進度穩步推進,針對鳳山8號隧道的建設難點,天巴路指揮部靠前指揮,以“交投先鋒+紅色長壽行”黨建載體為引領,成立“交投先鋒+隧道攻堅突破團隊”,針對該隧道復雜地質採取了一系列輔助措施,如應用自動化監控量測、半航空電磁探測技術在內的多項四新技術,執行岩溶區隧道成套安全保障技術,切實提升不良地質區域隧道施工的防災減災能力,最終提前一個月完成隧道左洞貫通。

隧道防排水質量通病治理現場會 (2)

隧道防排水質量通病治理現場會。金璐攝

天巴路4標合同段項目主線長16.4公裡,全部隧道的貫通吹響了項目決戰決勝四季度的集結號。截至9月8日,項目總體形象進度完成76.8%,整體建設穩中有進。(金璐)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