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地礦

區調院:分享家風故事共建清廉家庭

2022年09月12日16:49 |
小字號

“囿於文化,父母講不出什麼大道理,但他們看似平常的言行卻如絲絲春雨,潤物無聲,滋養著我們幼小的心靈……”“父母和外公外婆都是我人生的領路人,勤勞、獨立、感恩是他們傳承下來的精神財富,這就是我們家的家風。”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區域地質調查研究院舉辦“家風故事大家講”征文比賽頒獎儀式暨故事分享會,宣講身邊好家風故事,傳承弘揚優良家風。

11名宣講人分享了他們的家風故事,既有孝親敬長,睦親齊家的家庭教育,也有老共產黨員的責任擔當,更有“潤物細無聲”的言傳身教,還有舌尖上的餃子人生……鮮活的實例、質朴的語言、真摯的情感,讓這些平凡而動人的故事走進現場聽眾的心裡,引發大家的強烈共鳴,對家風家教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認識。

該院負責人表示,通過此次家風故事分享會,把身邊不平凡的好家風故事講出來,充分發揮典型示范引領作用,引導全院職工把清廉之風帶進自己的小家,傳承好家風,營造好院風,助力清廉區調建設走深走實。(龍婧宇 龐昊坤)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