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地礦

區調院:“理實一體化”教學培訓獲好評

2022年09月12日16:47 |
小字號

窿道觀摩

8月16日,廣西區域地質調查研究院針對生產項目實際問題,組織為期兩天的“實地觀摩+理論教學”,這種“理實一體化”培訓方式,深受“學員”的歡迎。

在野外實地考察期間,全體技術人員進入興安縣銀劍礦業公司牛塘界礦區4**#窿道開展實地觀摩學習。窿道內,礦區負責人詳細講解了該礦區的自然地理環境、地層構造特征、礦體分布情況及賦存條件等,技術員們現場仔細觀察礦體產出特征、空間分布情況、圍岩蝕變特點等,現場開展交流探討。

室內學術交流階段,該院特邀中國地質科學院地質力學研究所研究員,圍繞牛塘界礦區實例,詳細講解了礦區岩漿岩、地層構造與成礦作用的關系,建立礦床成礦模式圖等內容,並結合該院生產項目進行交流。隨后,該院還邀請桂林理工大學教授,為大家講述《廣西岩漿岩時空分布與成礦作用概述》《廣西超基性岩研究進展》方面內容。

參訓的技術骨干表示,這次培訓把理論知識實體化,使其更加清楚直觀地掌握地學知識,對知識轉化用於項目開展有很強的指導意義。(龍婧宇 韋鵬翔)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