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地礦

廣西地礦局網信辦開啟2022年網絡安全專項檢查和調研

2022年09月12日16:24 |
小字號

9月7日,自治區地礦局網信辦組織4個檢查組,對局屬各片區34家單位開展2022年網絡安全專項檢查及調研。

在第一站廣西三○七核地質大隊的檢查中,檢查組通過訪談、查閱資料、實地檢查和測試等方式進行。現場檢查該隊內部控制信息系統、網站網絡安全防護情況,檢查互聯網、機房、戶外LED顯示屏、視屏監控、國產及非國產終端計算機安全及防護情況,到各科室查看國產電腦使用情況。檢查組同時對綜合辦公平台使用、信息化建設、網絡意識形態輿情管控等進行了調研。檢查組經過排查、確定的網絡安全風險點,形成檢查記錄表及風險清單。

反饋會上,檢查組將檢查情況、風險清單反饋給三○七大隊,肯定了做得好的方面,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同時給出了整改意見、建議。檢查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網絡安全工作每一個環節﹔要提高網絡安全意識,加強做好網絡安全工作的主動性、創造性﹔要增強制度建設、落實,開展網絡安全工作自查、檢查﹔要落實專人負責,加大人員培訓,提高專業化水平和能力。

三○七大隊表示,檢查反饋的問題,將照單全收、及時糾正、一一整改,同時,落實網絡安全責任制,營造良好的網絡安全環境。(羅福余)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