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崇左片區

廣西自貿試驗區崇左片區召開建設三周年企業座談會

2022年09月10日12:02 |
小字號

9月2日,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崇左片區召開片區建設三周年企業座談會,宣傳自貿區有關政策,加強與企業的溝通聯系,研究解決企業生產經營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憑祥市委常委凌星高主持會議。

會上,首先對《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邊民互市貿易進出口商品二級市場交易改革指導意見等政策進行解讀,引導企業利用政策紅利實現創新發展、發展壯大相關業務,並對友誼關口岸通關情況以及崇左片區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情況進行通報。受疫情影響,今年3月份以來友誼關口岸通車輛有所下降,經過不斷優化調整通關模式,8月份口岸進出境貨車1.91萬輛次,日均618輛次,環比增長14.86%,通關量正在穩步提升。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崇左片區將片區綜合服務中心與憑祥市政務服務中心相互整合,實現“進一扇門、辦所有事”,創新服務形式,提供幫辦代辦、承諾辦、異地辦等服務,營商環境取得長足發展。與會企業代表進行了交流發言,就優化通關流程,提高貨物查驗效率,規范進出口環節收費項目、優化投資環境等問題提出意見建議。

凌星高表示,當前企業發展面臨諸多挑戰,針對企業提出的困難和訴求,管委會將整理形成問題清單和責任清單,聯合聯檢部門以及相關市直單位部門協調解決,各企業要積極建言獻策,及時反饋發展中遇到的困難,齊心協力提高口岸通關效率,優化營商環境,監督園區廉政口岸建設,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共同推動崇左片區高質量發展。

管委會各部門領導和業務骨干,友誼關海關、友誼關邊檢站、友誼關口岸運管處、憑祥市商務口岸局、祥發公司、國貿公司領導,駐園區企業代表參加會議。

來源: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廣西自貿試驗區崇左片區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