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黃醫生”首次駛上南崇鐵路 全線迎來“高標體檢”【5】

2022年08月23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綜合檢測列車行駛在南崇鐵路上。覃世勇攝
綜合檢測列車行駛在南崇鐵路上。覃世勇攝

人民網南寧8月23日電 8月22日7時30分,CRH380AJ-0202高速綜合檢測列車,駛出南寧站開往崇左南站,列車以最高時速200公裡,對南崇鐵路進行實時檢查檢測。這趟檢測列車也叫“黃醫生”,今天首次駛上南崇鐵路,標志著聯調聯試正緊張有序推進,為試運行和年內開通運營奠定堅實基礎。

CRH380AJ-0202高速綜合檢測列車與一般列車不同,列車上主要配置通訊設備、各種傳感器、攝像頭等裝置,能夠在運行途中對沿線軌道、路基、通信信號、車輛動態、接觸網等進行動態檢查。因為功能強大,車身涂裝醒目的黃色,所以被形象地稱為“黃醫生”。

當天,“黃醫生”要往返於南寧站至崇左南站4次。期間,對接觸網非接觸測量、通信系統電磁環境和調度通信功能、地面測點准靜態標定4個項目進行試驗。

鐵路部門提醒,南崇鐵路聯調聯試期間,鐵路相關設備設施已接入27.5千伏的高壓電,切勿攀爬鐵路設施或跨越鐵路線路。未經鐵路相關部門允許,禁止在鐵路電力線路兩側500米范圍內飛行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或者升放風箏、氣球、孔明燈等低空飄浮物體,如有違反,將會受到相關法律處罰。

南崇鐵路是廣西自主投資建設的第一條高速鐵路,設計時速為250公裡,運營裡程119.294公裡。南崇鐵路開通運營后,南寧站、南寧東站與南寧機場將實現飛機與高鐵無縫換乘,崇左市將接入廣西高鐵網,南寧至崇左的乘車時間將由目前的2小時縮短至半小時,扶綏至南寧僅用15分鐘,為南寧至崇左兩地沿線百姓出行提供更舒適便捷的新通道。(王勇、南玉鳳、景飛飛)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