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融水視窗

融水:企業捐資助學 圓35名搬遷學子求學夢

2022年08月18日10:54 |
小字號

8月17日,愛心企業來到融水苗族自治縣易地扶貧搬遷點——融水鎮苗家小鎮社區開展捐資助學活動,幫助35個家庭困難的學生圓求學夢,助力鄉村振興。

工作人員與謝心雨合影

工作人員與謝心雨合影

當天,伴隨著陣陣蘆笙和優美的苗族舞蹈,愛心企業家和社區工作人員一行人來到苗家小鎮社區為考入合肥工業大學的困難學子謝心雨以及其他30多名考上大學的學生捐贈助學金。祝賀他們考取的理想大學,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學習,積極進取,完成學業后成為國家有用之才。

“非常感謝愛心人士和企業資助我上大學,上大學之后我會更加努力學習,學業有成之后幫助更多像我一樣家庭困難的孩子。”受助准大學生謝心雨說。

工作人員給受助學生頒發助學金

工作人員給受助學生頒發助學金

據了解,2022年融水苗家小鎮考取大專及以上學歷的學生有38人,此次受資助的學生全部通過社區入戶走訪調查篩選而出。苗家小鎮社區工作人員積極從社會各方面爭取到愛心資金5萬元,為家庭困難的學生解決“求學難、學費難”等問題。本次捐資助學活動資助學生共35人,其中重本大學3人,普通本科20人,高職高專12人。

“人才振興是鄉村振興的關鍵,下一步,我們社區將繼續爭取更多的社會資金,對更多考取大學的困難學生進行鼓勵和幫助,為鄉村振興打下堅實基礎。”融水鎮苗家小鎮駐村干部工作隊員蔣禮清說。(黃誠、韋燕妮、潘佳寧)

來源:融水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