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梧州海關:黨旗飄揚“黃金水道”暢通

2022年08月18日15:3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8月16日,在梧州李家庄碼頭,伴隨著一聲聲汽笛聲,裝載著梧州金升銅業股份有限公司的510噸粗銅經來往港澳小型船舶運抵口岸。

為提升李家庄碼頭集裝箱吞吐量,梧州海關積極實施黨員積分制考核,加強作風教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爭創南寧海關四強支部夯實基礎。強化黨建與業務融合,動態掌握疫情影響下船運企業發展現狀,幫扶開展外貿轉內貿運輸業務緩解外貿貨源不足等問題﹔梳理排除業務流轉堵點,優化調配監管人力、作業場地、防護裝備等資源提升每日作業量,推動卸船后直接機檢模式提高貨物堆場周轉效率,壓縮貨物滯港時間﹔持續推動內外貿同區監管改革,將海關審批信息與碼頭調度系統深度對接,加快企業辦理裝卸手續,打通貨物運輸“最后一公裡”。今年1—7月,辦理內貿船舶准裝准卸審批432艘次,裝卸內貿集裝箱37814標箱,為企業增加營收700萬余元。

“梧州海關直面企業訴求,精准掌握配船信息,不會出現因為碼頭吞吐量周轉不足需要改配的情況,確保物流順暢。”梧州市博順報關有限公司負責人李美蘭說。(郭傳珠)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