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第四屆中國—東盟視聽周開幕式將呈現“三大創新”

2022年08月18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8月18日電 (記者王勇)8月18日上午,第四屆中國—東盟視聽周新聞發布會在廣西新聞發布廳舉行。據介紹,第四屆中國—東盟視聽周開幕式將於9月6日舉行。作為第四屆中國—東盟視聽周的重要活動之一,2022年中國—東盟視聽周開幕式從形式到內容上呈現出三大創新:

創新一:首次設計東盟分會場,拓展視聽文化交流合作新境界。本屆開幕式創新策劃“1+1”的形式,即1個主會場與1個分會場。主會場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分會場為柬埔寨金邊,兩個會場之間以網絡連線的方式進行鏈接。本屆開幕式場地設定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這是廣西文化產業的代表性地標、全國藝術文化的聚集地,將為中國—東盟視聽周打造全新形象。通過與東盟對象國媒體聯辦的方式,提升中國—東盟視聽周國際傳播能力,增強與東盟國家媒體合作合拍,引導國際社會更加深刻感悟新時代中國的可信、可愛、可敬。

創新二:構思巧妙,全面展現視聽合作新成果。開幕式緊扣主題主線,共計分為四個篇章:《新時代》《新視聽》《新機遇》《新未來》。開幕式突出視聽元素,打造多條高品質視頻串聯,生動呈現視聽交流的“逐夢這十年”。以優秀視聽作品為基礎,邀請作品創作者暢談作品背后的故事,以視聽共享推動中國與東盟國家之間中國經驗、中國方案的分享。其中,電視劇《大山的女兒》主演楊蓉將出席本次開幕式。在節目的創意上,以中國與東盟文化進行融合展現,如設置中柬分會場的“雲上共舞”、中國與東盟對象國配音演員“同譯一部劇”等。中國—東盟青年主播創造營(第二季)的優秀學員們也將在開幕式上,通過年輕語態的表達,感受RCEP合作框架下的中國與東盟的新商機、新機遇,立體生動的講述中國和東盟各國友好交往的故事,達到共情、共鳴、共振。同時,開幕式運用新媒體技術講好友誼故事。本屆開幕式在舞台設計上運用透明、超薄的LED冰屏,根據節目需求營造不同時空與場景,為觀眾營造出一種沉浸式的體驗。

創新三:擴大“朋友圈”,開拓中國—東盟視聽周傳播新路徑。在本屆開幕式的傳播方面,大小屏、長短視頻的聯動更多元,擴大活動效果的覆蓋面和觸達率。開幕式除了在國內外電視台播出之外,將以拆條編輯譯制的方式,在國內外的視頻平台進行推送。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傳播擴大中國—東盟視聽周,以更大影響力凝聚更多國際共識。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