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第四屆中國—東盟視聽周將首次設置閉幕式

2022年08月18日16: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8月18日電 (記者王勇)8月18日上午,第四屆中國—東盟視聽周新聞發布會在廣西新聞發布廳舉行。據介紹,第四屆中國—東盟視聽周閉幕式將於9月13日在廣西新媒體中心舉行,這也是視聽周舉辦四年以來首次舉行的閉幕式。與開幕式的熱烈、隆重不同,閉幕式將以大道至簡的創意理念設計呈現,通過極具廣電特色的方式,與大家一同回顧、攜手展望。閉幕式將呈現以下內容:

一是突出以合作謀共贏。中國—東盟視聽周打造了中國—東盟媒體領域互聯互通、互學互鑒的機制性平台,成為廣西主動服務中國—東盟對話關系和“一帶一路”建設,積極開展與東盟的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文化交流,構建多元化國際傳播渠道的具體實踐。本屆視聽周通過“5+1”活動,在交流、交往、交易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都會在閉幕式上一一呈現。

二是深化以交流促認同。中國—東盟視聽周不僅致力於打造國際傳播品牌,同時也在努力樹立中國—東盟人文交流品牌。如本屆視聽周的譯制展播活動,通過實現影視節目“雙向互譯互播”,促進雙方民心相通、情感相連。在此基礎上,邀請了一批行業專家和媒體代表,在閉幕式上緊扣本屆視聽周在深化人文交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再進一步深入開展分享交流,鞏固活動成果,以此增進認識、認知、認同。

三是攜手以熱情赴未來。2021年,視聽周首次與東盟國家老撾共同主辦﹔本屆視聽周則邀請了東盟輪值主席國柬埔寨擔任主賓國一同主辦。通過攜手東盟國家合辦活動,視聽周為中國與東盟各國的文化交流賦予了重要的現實意義,也讓雙方友好合作關系實現不斷溝通、不斷來往、不斷發展。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