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中國—東盟青年主播與青年建設者暢談奮斗故事

2022年08月18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8月18日電 (記者王勇)8月18日上午,第四屆中國—東盟視聽周新聞發布會在廣西新聞發布廳舉行。據介紹,今年6月16日,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指導,廣西壯族自治區廣播電視局、廣西廣播電視台主辦的中國—東盟青年主播創造營(第二季)啟動儀式南寧舉行。以“逐夢這十年”為主題,面向全球招募青年主播,沿著西部陸海新通道,在中國成都、南寧、欽州和柬埔寨金邊四個城市通過網絡直播、短視頻創作等新媒體方式,發掘RCEP合作框架下的中國與東盟的新商機、新機遇,講述中國和東盟各國友好交往的生動故事。

其中,作為本季創造營一大創新,首次把研學地點設在國外,與柬埔寨當地媒體跨境聯動。青年主播們將共同體驗跨境電商直播、探討RCEP機遇下青年創業商機、中國電子商務等減貧方案如何助力東盟國家減貧與發展。同時,還將走訪中國投資建設的柬埔寨第一條高速公路——柬埔寨金港高速公路建設一線,與青年建設者暢談奮斗故事。柬埔寨站研學路線發布后,受到了各方的關注,紛紛表示希望通過青年間的交流、交往,不斷增進中柬兩國友誼,共同攜手創造美好未來。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