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自貿試驗區崇左片區:先行先試,25項工作經驗做法全國領先

2022年08月18日15: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8月18日電 (覃心、實習生覃睿)8月18日上午,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崇左片區(以下簡稱“崇左片區”)建設三周年新聞發布會在南寧市廣西雲發布廳舉行。會上介紹,三年來,崇左片區堅持先行先試,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共有25項工作經驗做法實現“全國首創或全國第一、全國率先突破”,為廣西乃至全國沿邊地區開放發展提供“崇左經驗”。

據介紹,崇左片區堅持立足跨境聯東盟實際、大膽探索,以制度創新集聚要素、擴大規模、提升能級,以制度創新賦能“五跨”產業高質量發展,為構建沿邊開放新高地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

在全國、全區層面,崇左片區取得多項佳績,推出一批具有沿邊特色的可復制可推廣的改革創新成果。先后推出在全國、全區復制推廣制度創新經驗案例17項,其中《邊境地區跨境人民幣使用改革創新》獲評全國自貿試驗區第四批“最佳實踐案例”,成為廣西唯一入選案例。今年以來,在跨國出入境車輛邊檢快捷通關、邊境貿易落地加工、智慧化智能化平台助推海關監管口岸物流創新、中越跨境電商人民幣結算等方面形成20多項制度創新成果,其中3項入選第三批自治區級制度創新成果。

(責編:覃心、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