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2022年廣西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主場活動暨中國(平南)富硒石硤龍眼節、小龍蝦品鑒活動將舉辦

2022年08月08日13:03 |
小字號

8月10日,2022年廣西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自治區主場活動暨中國(平南)富硒石硤龍眼節、小龍蝦品鑒活動將在平南縣安懷鎮平南石硤龍眼示范區舉行,屆時將舉辦豐富多彩的特色農產品展銷、石硤龍眼線上線下銷售、龍眼採摘體驗、小龍蝦品鑒等活動。

平南縣是“中國石硤龍眼之鄉”,擁有全國唯一的石硤龍眼母本園,也是全國面積最大的石硤龍眼生產基地、廣西龍眼的主產區,全縣現有石硤龍眼面積20萬畝,豐年產量可達20萬噸。平南石硤龍眼以肉厚核小、味甜清香、肉脆爽口、較耐儲運、質量優良而聞名,在2018年被認定為富硒農產品、廣西首批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2019年,平南縣被國家農業農村部認定為石硤龍眼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

近年來,平南縣堅持綠色發展理念,不斷完善石硤龍眼生產基地基礎設施,推動完善石硤龍眼綠色食品標准化生產基地建設,共創建石硤龍眼綠色食品標准化生產基地13.5萬畝,佔當地龍眼種植總面積的67.5%,21個平南石硤龍眼產品獲得綠色食品認証。

同時,平南縣充分利用電商平台、互聯網等各種新興手段,大力發展石硤龍眼電子商務。引進了京東、盒馬鮮生、廣東世果匯等20多家電商公司進行網上銷售。2018-2021年平南石硤龍眼產地專業市場石硤龍眼成交量43.5萬噸,佔市場總交易額的57.2%。

在抓好石硤龍眼產業發展的同時,平南縣大力發展稻蝦綜合種養產業,並取得了較好成效:建成南繁科創園、東華稻蝦農業核心示范區,成功舉辦了第三屆廣西稻漁豐收節。全縣共流轉土地面積3.68萬畝,招商引資已簽約種養面積3.3萬畝﹔完成土地流轉租金發放面積2.68萬畝,發放金額 2118萬元﹔已建成稻蝦田面積1.78萬畝﹔已投放種蝦1.2萬畝,25萬斤。2022年產出小龍蝦鮮蝦1962噸,產值9800萬元。該模式保障了“米袋子”、健康了“菜籃子”、鼓起了“錢袋子”,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雙豐收。(莫舒華)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