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平南縣多舉措解決群眾急難愁盼

2022年08月08日08:5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平南縣結合社會評價意見建議整改落實工作,聚焦民生重點,不斷推進城區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設,以實際行動提升城市品位,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安全感、滿意度。小歷街道路建設工程就是平南縣通過道路“白改黑”整改,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落地落實的一個縮影。

小歷街是平南城區東面進出城的主要通道之一。在改造前,小力街是一條影響居民生活出行的“問題路”。道路老舊,破損嚴重,路面坑窪不平,給人們生活、出行帶來了很多不便。  

在收到群眾意見反饋之后,平南縣住建局組織人員開展調查,率先在小歷街開展道路“白改黑”工作。前期對路面修復工作后,用時8天完成瀝青鋪設,平坦的路面大大降低了大貨車經過時的噪音。平南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也通過一系列措施,減少大貨車在小歷街通行,不僅從根本上降低了日常噪音,解決群眾反映的問題,也為群眾增設了安全屏障。  

據悉,道路“白改黑”工作是縣城建設總體計劃的一部分,平南縣今年的“白改黑”任務有21條道路,已基本完成。有效塑造了更好的人居環境、提升城市品位,進一步完善了投資環境,為全力推進平南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成珠江—西江經濟帶產城融合發展的宜業宜居宜樂宜游的生態濱江城市作出積極的貢獻。(蘇津平 劉丁銘)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