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河池市開展“書香暑假”紅色主題閱讀體驗活動

2022年08月05日12:54 |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8月1日,由河池市黨員教育中心、河池市新華書店聯合舉行的河池市“書香暑假”紅色主題閱讀體驗活動在宜州區新華書店啟動。

“不獲全勝,決不收兵,這不僅僅是黃文秀的青春諾言,更是她扎根基層,熱血奉獻的生動實踐.....”宜州區第一小學的韋子鈺同學講述《秀美青春百坭魂》的動人故事。“無數烈火英雄在最危險的時刻,用生命守衛這片熱土.....”宜州區第二小學潘澤僖同學和自己媽媽共同分享《烈火雄心懷赤子》的閱讀感悟。此外,活動還有南開大學的肖偉林和高羅然兩位同學分享《雷聲驚天》讀后感、李朝等11位同學共同誦讀紅色詩詞《密碼》、宜州區第一小學手風琴樂團演奏紅色曲目《紅星閃閃 魅力少年》等等富有感染力的節目。

河池市“書香暑假”紅色主題閱讀體驗活動以觀看《紅色傳奇》紀錄片和閱讀分享紅色書籍為基礎,以全市11個縣(區)新華書店閱讀體驗區、紅色教育基地為陣地,把紅色人物、紅色故事作為教材和案例,組織廣大青少年學生觀看《紅色傳奇》紀錄片、閱讀《紅色傳奇》系列讀本、歌唱《紅色傳奇》主題曲、舉辦“紅色畫卷”書畫展、分享閱讀體驗感悟等豐富多彩的活動。抓住“八一”建軍節這個重要時間節點,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學生利用暑假時間閱讀紅色書籍,滋養家國情懷。

暑假以來,全市各縣(區)陸續開展“書香暑假”紅色主題閱讀體驗活動,得到廣大青少年學生和家長們的歡迎和喜愛。廣大青少年學生通過閱讀體驗分享,共同表達了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理想信念,共同唱響激越澎湃的青春之歌。

全市11個新華書店還以“書香暑假”紅色主題閱讀體驗活動為載體,延伸開展紅色征文、書法、繪畫、誦讀等四類作品的征集和報送,引導廣大青少年學生積極參與“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征文書畫誦讀評比活動。

來源:河池市黨員教育中心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