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團岑溪市委組織少先隊員開展2022年少先隊實踐訓練營活動

2022年08月04日08:59 |
小字號

隊員們在火龍果種植基地活動現場合影
隊員們在火龍果種植基地活動現場合影

為充分發揮少先隊的組織育人優勢和實踐育人特色,引導廣大少先隊員對本土產業、人文、經濟的認知與熱愛,在實踐教育中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引領廣大少年兒童健康成長、全面發展,7月18日,團岑溪市委、岑溪市教育局、岑溪市少工委聯合開展以“喜迎二十大,研學看變化”為主題的“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活動第一站,少先隊員們來到了歸義鎮安安火龍果種植基地。走進果園,正值成熟採摘期的火龍果長勢喜人,類似仙人掌的果樹一排排整齊固定在特制的支架上,一個個比拳頭還大的火龍果挂在枝頭,紅彤彤的模樣惹人喜愛。

隊員們在工作人員的講解下認識了火龍果的生長過程、學習採摘火龍果技巧后,開始分工合作,拿著的籃子和剪刀在歡聲笑語中體驗了一把採摘火龍果的樂趣。

學法明心志,守法正言行

隨后,少先隊員們前往岑溪市人民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糯垌站)。岑溪法院法官助理徐成濤帶領大家走進“法律文化長廊”,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少先隊員們講解了校園欺凌等不良行為,並通過展示毒品模型加深學生的理解,引導他們准確認識毒品及毒品危害,切實增強防毒拒毒能力。

在基地教室,徐助理結合真實案件和校園生活實際,通過互動問答、講故事的形式,向隊員們普及了自我防衛等相關知識,讓學生在輕鬆的課堂氛圍中學習法律知識、接收法治養分。

下一步,團岑溪市委將繼續組織開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傳承紅色基因,引導隊員們走出校門、走向自然、走進社會、感悟生活,真正在研學過程中增進對家鄉的了解和熱愛,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

來源:團岑溪市委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