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魚峰區“三式”推進“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走深走實

2022年08月04日08:58 |
小字號

魚峰區直機關舉辦2022年“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紅色經典誦暨清風故事比賽現場
魚峰區直機關舉辦2022年“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紅色經典誦暨清風故事比賽現場

為扎實開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廣西柳州市魚峰區緊貼本地實際,強落實、謀創新、齊發力、重宣傳,用好各類紅色資源,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系列活動,固化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長效,在魚峰區黨員干部群眾和師生中掀起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的熱潮。

“分層式”推進,壓實主體責任

柳州市魚峰區突出創新引領,以《紅色傳奇》“五進”為載體,積極推動系列活動常態化。層層落實推進系列活動走深走實,成立“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領導機構,印發系列活動細化方案,由魚峰區委組織部牽頭,層層壓實鄉鎮(街道)、村(社區)及相關單位責任,及時跟蹤活動進展情況。以豐富的活動推進《紅色傳奇》進校園,以一課、一角、一賽、一站、一展示“五個一”為活動載體,使《紅色傳奇》進校園活動陣地化、有形化、成果化。在全區中小學校開展《紅色傳奇》主題團(隊)課96場、少先隊風採展示活動26場、青少年紅色研學活動10場。以特色活動推進《紅色傳奇》進單位、進社區、進農村。深入挖掘本地紅色教育資源,形成具有魚峰特色的“忠誠之路”紅色窯埠黨史教育品牌,組織觀看學習《紅色窯埠》47場次﹔結合清廉柳州建設,開展魚峰區直機關2022年“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紅色經典誦暨清風故事比賽,教育引導機關黨員干部在傳承紅色基因中涵養清風正氣,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融合式”學習,提升活動實效

柳州市魚峰區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紅色文化活動,有效推進“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突出現場教學,開展“紅色研學”。魚峰區將窯埠街小學、韋必江烈士紀念館、白沙廉亭等優勢紅色資源、現場教育陣地有機融合,打造“初心號”“振興號”2艘主題渡船“黨建初心路特色鄉村旅”航線,推出4條“家門口”紅色研學線路,接受黨員干部群眾打卡8000余人次。突出學習分享,搭建“紅色課堂”。融合“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等組織生活和“黨課開講啦”“學習身邊榜樣”等活動資源,觀看《紅色傳奇》系列紀錄片86場次,分享心得體會120多篇,開展“大榕樹課堂”“庭院黨課”“紅船黨課”等紅色課堂134次,涉及黨員1.3萬余人。突出學做結合,激活“紅色動能”。把開展系列活動與辦實事、開新局有機結合,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投身服務於重點工作中,2022年以來魚峰區已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千余次,收集創城“金點子”1200個,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推動魚峰區高質量發展。

“互動式”宣傳,營造濃厚氛圍

魚峰區強化紅色文化教育現場感和參與度,不斷擴大活動影響力。用好“鮮活教材”,傳播紅色精神。組建“老中青少”7支宣講團,通過現場解析、情景互動、騎行宣講等靈活多樣的方式深入單位、村屯、社區、學校等給大家講述紅色故事50多場,涉及黨員3000多人,其中“老兵講黨史”憶初心、“宣講輕騎兵”進鄉村登上央視主流媒體。閱讀“紅色書籍”,點燃紅色初心。以親情為紐帶,發動200多名黨員干部利用假期時間帶領孩子共同閱讀《紅色傳奇》,在“紅色閱讀”中實現了成長的雙贏。打造10家“紅領魚峰·悅讀閱廉”微書館,館藏廉政、黨建、政治等讀物5000多冊,並結合開展好書推薦、圖書漂流、閱讀分享等活動50余場。打造“紅色長廊”,接受紅色洗禮。充分利用鎮(街道)、村(社區)院內宣傳欄、樓道走廊、庭院長廊等場地分期分批打造紅色文化長廊103個,沒有場地條件的單位通過電視機、LED屏幕輪番播放《紅色傳奇》圖片,營造“處處是課堂、時時受教育”的濃厚宣傳氛圍,構筑一道靚麗的“紅色風景線”。

來源:中共魚峰區委組織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