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博白縣青少年開展《紅色傳奇》主題閱讀活動

2022年08月04日08:58 |
小字號

紅色故事分享。
紅色故事分享。

8月1日,共青團博白縣委員會、博白縣青少年學習實踐與發展中心、博白縣青年志願者協會、大學生青年志願者、博白書香社區和博白思潤教育組織開展 了“喜迎建軍節 講紅色故事 傳紅色精神”——博白縣青少年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主題閱讀活動,旨在讓青少年傳承人民軍隊的紅色基因,引導青少年學習身邊的英雄事跡,在社會上形成學習英雄、崇尚英雄、禮贊英雄的良好風尚。

活動中,退役軍人李彪結合自身經歷,生動講述了軍人保衛國家安全、維護社會穩定的感人事跡以及退役返鄉后參與地方建設的事例。以此激勵青少年孩子們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樹立愛國主義思想,傳承先烈意志。

隨后,共青團博白縣委員會副書記黃許萍和退役軍人李彪向孩子們贈送紅色愛國勵志書籍,讓孩子們銘記紅色革命,了解紅色革命的歷史,汲取紅色故事中的精神,內化為自己成長的精神食糧,更好的茁壯成長。

活動現場,大學生志願者和孩子們以飽滿的精神、動情的語言,講述著一個個精彩的故事、一個個生動的英雄人物,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傳達出經典事跡中蘊含的愛國情懷。大學生志願者老師並對孩子們的朗誦進行逐一點評,給孩子及時的反饋,鼓勵孩子們走上小講台,有感情地大聲朗讀,提高閱讀興趣,培養閱讀習慣。

通過此次讀書分享會,學生們深有感觸,紛紛表示一定要學好本領,發揚光榮傳統,爭做時代追夢人。(馮林烽 黃許萍)

來源:共青團博白縣委員會

閱讀紅色書籍。
閱讀紅色書籍。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