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龍州縣高級中學開展紅色研學活動

2022年08月04日08:58 |
小字號

協助農戶勞作
協助農戶勞作

為弘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近日,崇左市龍州縣高級中學組織該校2022級啟航班學生來到“紅軍村”龍州縣上龍鄉上龍村水隴屯,開展紅色主題研學活動。

活動當天,參加活動的學員們圍繞“龍州起義”的歷史事件,通過“上一堂紅軍課、吃一頓紅軍餐、走一次紅軍路”和舉行紅色運動會等形式,開展體驗式教學活動,讓大家在沉浸式體驗中受教育。

在“上一堂紅軍課”環節,學員還舉行紅軍故事展演,根據助教老師的提示卡,即興分組排演了《龍州鐵橋鏖戰》《一生的等待》《三過家門而不入》和《最后的黨費》等紅八軍故事﹔在“紅色運動會”環節中,將學員分組開展“龍州血與火”“淮海獨輪車”“抗戰擔架隊”等運動項目﹔在“吃一頓紅軍餐”環節,學員們分成若干小組,每個小組配備一名“炊事班長”,由其帶領學員協助農戶勞作、搭灶、拾柴、生火、做飯,最后一起吃大家親手做的紅軍菜﹔在“重走一次紅軍路”環節,各組學員根據抽簽領取龍州紅色故事主題,沿著革命者的行進路線,徒手拉練,邊走邊收集本組的故事線索,邊走邊學習思考“什麼是從勝利走向勝利”,在行進中進行體魄的鍛煉和意志的考驗。

參加活動的學員紛紛表示,本次活動讓大家領悟到紅軍在艱苦惡劣的環境下自力更生、頑強奮斗的偉大精神,激發了大家愛黨愛國的情懷,也激勵大家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作為青年一代,要肩負起時代的使命,勇擔時代的重任,始終銘記黨的歷史,堅定不移跟黨走,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黎榮旺 胥曉)

來源:崇左市委組織部

紅色運動會
紅色運動會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