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交投先鋒+大憑鐵軍”聯合黨建品牌獲全國企業黨建優秀創新品牌兩項榮譽

2022年08月04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大憑3標瀝青中面層試驗段攤鋪施工。曾慶棋攝

大憑3標瀝青中面層試驗段攤鋪施工。曾慶棋攝

近日,在歷經一個多月的層層評選后,由廣西新祥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祥公司”)創新打造的“交投先鋒+大憑鐵軍”聯合黨建品牌在慶祝建黨百年2021年度全國企業黨建創新優秀案例征集活動中,從全國600余個案例中脫穎而出,獲全國企業黨建優秀品牌1項,全國企業黨建創新優秀案例1項。

大憑3標黑水河特大橋施工現場。曾慶棋攝

大憑3標黑水河特大橋施工現場。曾慶棋攝

自項目開工建設以來,新祥公司黨委聯合15家參建單位創建了“交投先鋒+大憑鐵軍”聯合黨建品牌,發揮引領示范作用,黨建品牌不斷優化升級。與自然資源局、林業局、沿線鄉鎮黨委及各參建單位等在綠色示范、安全示范、鄉村振興等方面開展系列聯合黨建活動30余次。先后成立了45支黨員突擊隊,在42處高邊坡劃定了黨員責任區,配套制定了5項參建單位黨建考核管理制度,組織開展廉政教育、志願服務、聯合黨建等活動30余次。公司先后榮獲2021年度全國交通運輸行業黨建文化建設優秀單位、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先進基層黨組織等稱號。

大憑5標金塘互通。周小龍攝

大憑5標金塘互通。周小龍攝

“交投先鋒+大憑鐵軍”聯合黨建品牌以“三大定位”“四個聚焦”“五項保障”形成345黨建管理格局,以黨旗為引領,以品牌為驅動,助推大憑路實現“快、好、省”建設目標,打造“陸海通道 交旅精品”工程。

“交投先鋒+大憑鐵軍”聯合黨建品牌以行動學習法為切入點,深入開展“支部建在工地上”活動,以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深化交通建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帶動口岸及地方經濟發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現場。陳子揚攝

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現場。陳子揚攝

新祥公司以“喜迎黨的二十大”為主題,統籌制定“擔當落實創優年”實施方案,建立領導聯系挂點制度,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創品質綠色示范路、安全施工等方面召開“擔當落實創優年”主題活動6次,圍繞做亮主題主線,對項目建設做法、進度、成果進行宣傳,上半年編輯“新祥高速”微信公眾號微推80余條,得到主流媒體宣傳報道20余次。深入落實“清廉交投”建設,深化落實“四責協同”,做好“五方聯動”廉潔監督。創新開展第五個“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動,通過開展廉潔家訪、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座談會,送廉潔慰問信、廉潔書籍進家庭、進工地等方式,以清廉家風建設助力“清廉交投”建設。

開展夏日送清涼活動。陳子揚攝

開展夏日送清涼活動。陳子揚攝

企業黨建創新發展,是確保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政治保障和動力源泉。“交投先鋒+大憑鐵軍”聯合黨建品牌經過兩年多的打造和沉澱,其內涵和外延有效的推動項目建設,促成公司連續兩年超額完成投資任務,有效的凝聚項目建設力量,讓來自五湖四海的各參建單位共計12000余人次凝心聚力、協同並進,為打造大憑路綠色、品質雙示范工程不懈奮斗。(馬超升、潘永杰)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