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上思視窗

上思縣:用好PPP模式,打造高品質宜居之城

2022年08月03日11:09 |
小字號

近日,2022年上思縣重點推進項目——“上思縣城區改造工程及公安基礎設施建設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 ,順利納入財政部PPP綜合信息平台項目管理庫。本項目總投資約4.9億元,建設內容包含道路工程改造、背街小巷改造、公園景觀建設、城市綜合管理平台建設、消防站建設、公安基礎設施建設等內容。

該項目建成后,一方面能夠有效改善城鄉的基礎設施條件,補齊基礎設施短板,進一步提高上思縣人民的生活水平,提升上思縣的宜居程度和幸福指數﹔另一方面將大大改善上思縣公安基礎設施落后的問題,對維護當地社會穩定、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對構建美好上思、平安上思,打造高品質宜居之城具有重要意義。

該項目將公安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納入城區改造工程項目中,擴大項目的投資總額,既增強了項目自身的吸引力,又成功地解決了小項目融資難的問題,達到一舉兩得的效果。同時該項目充分整合城區資源,將片區內的停車位、廣告位納入到項目的運營中來,提高項目的經營性佔比,減少可行性缺口補助金額。

自廣西發布進一步加快推進PPP工作促進經濟平穩發展“十條措施”以來,上思縣委、縣政府創新重點領域投融資機制,改革財政投入方式,鼓勵和引導社會資本參與到城市建設中來,為上思縣經濟發展找到新的突破點。

下一步,上思縣將採取多種舉措,進一步推進PPP項目。一是做好項目的採購工作,積極主動地與潛在社會資本方進行溝通,甄選出實力強、契合度高的投資人。二是以項目落地為目標導向,發揮好咨詢機構“智囊團”的作用,充分利用咨詢機構對其他類似項目的經驗解決項目推進過程遇到的痛點與難點,爭取項目早日落地開工建設。三是發揮好財政部PPP項目綜合信息平台的監管作用,定期開展項目績效考核工作,及時公布項目信息,保障公民的知情權,力保項目平穩運行。(劉繼暉)

來源:上思縣委宣傳部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