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都安:“火紅”產業助振興【5】

2022年07月26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在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菁盛鄉登立村,當地群眾在採摘辣椒。
在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菁盛鄉登立村,當地群眾在採摘辣椒。

當前,正值辣椒成熟季節,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菁盛鄉的辣椒種植基地裡,一株株辣椒秧上,盡顯“火紅”產業的豐收喜悅。“4月份種下的辣椒,由於政策好,農業技術員指導到位,辣椒產量多,長相好,老板又到家門口收購,我第一次採摘就賣了1500多元。”菁盛鄉登立村脫貧戶藍愛姣在辣椒收摘現場臉上盡是笑容。

今年以來,都安瑤族自治縣菁盛鄉依托東西部協作的契機,按照“支部+公司+農戶”發展模式,積極調整農業種植結構,引導農民發展投資少、見效快、收益高的辣椒種植業,建成辣椒種植基地58畝,鏈接農戶32戶,通過訂單收購和就近務工,不僅穩定了農戶收入,更有效帶動產業蓬勃和脫貧成果進一步鞏固,助推鄉村振興。

“下一步,我們將引導農戶走科技化、專業化生產的路子,進一步擴大辣椒種植面積和科技含量,讓越來越多的群眾在辣椒產業中受益,日子如辣椒般越過越紅火。”菁盛鄉黨委書記楊妍說。

藍玉、黃麗婷 攝影報道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