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東興視窗

東興市:依托山地優勢 發展中藥材產業

2022年07月25日16:52 |
小字號

基地工人認真清理基地雜草。東興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基地工人認真清理基地雜草。

近日,在東興市馬路鎮竹圍村的中藥材示范基地,1700畝的山嶺綠意盎然,兩面針和崗梅正茁壯生長,基地工人管護苗木忙,中藥材產業穩步蓄力。

近年來,馬路鎮發揮山地資源豐富的優勢,積極引進廣西林業集團有限公司在竹圍村建設中藥材示范基地。在一處山腰上,十幾名工人正認真清理枯枝雜草,管理人員仔細觀察兩面針和崗梅的長勢,商量著近期追肥、培土和移栽新苗等種植計劃。據管理人員介紹,兩面針是三九胃泰顆粒、正骨水、消腫止痛酊等中成藥的重要原材料﹔崗梅則是感冒靈、廣東涼茶、清熱祛濕沖劑等常用中成藥的主要原材料,兩者均為暢銷的中藥材。現場負責人李浩通說:“基地計劃在今年冬季前完成第二期幾千畝的中藥材備耕工作,明年開春進行種植,后期還會跟進配套設施建設。”

中藥材示范基地一角。東興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中藥材示范基地一角。

據了解,中藥材示范基地建設項目採取“訂單+公司+基地”模式,已與知名藥企達成種苗培育、技術指導及產品收購合作,保障中藥材銷路穩定和長足發展。基地也積極帶動本地村民參與種植、管護、採收等工作,協力深耕綠色農業,助力鄉村振興。(方平、黃錦新)

來源:東興市委宣傳部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