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崇左警事

憑祥公安破獲首起養老詐騙案 為群眾追回19.6萬元

2022年07月25日09:24 |
小字號

近日,憑祥市公安局成功破獲憑祥市第一起養老詐騙犯罪案件,該詐騙團伙主要成員全部落網,同時極開展追贓挽損工作,目前共為110余名受害老年人返還被騙資金共計19.6萬余元。

2022年5月11日上午,王某群等15名老年人到憑祥市公安局城區派出所報案稱: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他們在位於憑祥市翠園路壽仁堂工作人員的鼓動下,到壽仁堂內聽健康養生課,講師向老年人推薦各類養生產品並要求老年人購買,在講師的鼓動下各受害人不同程度地購買了一些養生產品,課后該店給每位聽課的老年人發放幾粒靈芝孢子油和一些藥貼,連續上課約2個月。直到今年4月26日,壽仁堂繼續開課,講師鼓動聽課的老年人交錢為其門店打廣告,並聲稱此后會退錢並進行分紅,老年人邊按照壽仁堂工作人員的指引多次交錢,其間該店給每個老年人發放一些自稱高價的禮品作為返利,還贈送了三盒安宮牛黃丸、三盒海狗口服液以及另外三盒口服液,此后該門店就一直處於關門歇業狀態。

接到報案后,憑祥市公安局高度重視,立即從刑偵、網安等部門抽調警力成立專案組對王某群等人被詐騙進行立案偵查。

經縝密偵查,專案組於5月24日在廣東省茂名市抓獲犯罪嫌疑人何某洪,查獲銀行卡數張、手機兩部以及用於養老詐騙的產品一批。經審訊深挖,警方鎖定另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壽仁堂店店長葉某勤﹔幕后老板梁某﹔梁某助手陳某麗),並於5月25日列為網上逃犯。其間,為盡量挽回受騙老人的損失,民警對嫌疑人何某及其家屬宣講政策,並動員其退回110名被害人的錢財合計共19.6萬元。6月9日憑祥市公安局民警聯合南寧市公安局江南分局福建園派出所在南寧市石柱嶺一出租房內將幕后老板梁某和助手陳某麗抓獲,查獲一批銀行卡、營業執照等涉案物品,並依法對其進行扣押。經警方多次上門動員做工作,壽仁堂店店長葉某勤於6月29日到高州市公安局新桐派出所投案自首。至此,王某群等人被詐騙案的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來源:崇左市公安局刑偵支隊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