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平南:萬名黨員干部下沉防疫一線

2022年07月25日10:1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您好,我們是防疫排查志願者,請掃一下行程碼和健康碼,謝謝!”近日,一支支身穿“紅馬甲”、頭戴“小紅帽”、手持“小綠碼”的“雙報到”在職黨員隊伍,出現在平南縣大街小巷、村頭村尾,他們每到一戶,都會仔細詢問群眾,家中是否有外地返回人員並登記造冊。

針對本輪疫情,平南縣將“外防輸入”作為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迅速落實防控要求,及時安排部署,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廣大黨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鋒模范作用,堅決守住農村、社區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抓嚴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平南縣堅持把村(社區)作為最基礎的疫情防控作戰單元,推動縣鄉挂點聯系、后盾幫扶單位黨組織科學分批組織黨員干部下沉一線,與基層干部、駐村工作隊員一起,開展地毯式、網格化排查,及時精准掌握重點人員底數,及時做好跟蹤調查服務,全面落實防控措施。廣大黨員牢固樹立“我是黨員我先行”理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時時處處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自覺當好疫情防控生力軍、排頭兵,用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員的使命擔當,讓黨的旗幟迎風飄揚。

各機關事業單位黨組織積極組織黨員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線,通過採取黨員到社區“雙報到”、建立黨員先鋒崗、組建黨員突擊隊、開展“先鋒集結號”活動、志願服務等形式,到村(社區)參與做好檢查、監測等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平南縣的工會、共青團、婦聯、科協、工商聯、紅十字會等群團組織切實發揮自身優勢,廣泛動員社會各界積極配合,加強主動防控、科學防控、聯動防控,面向社會招募各行業各領域志願者,組織應急志願服務力量,隨時准備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各鄉鎮(街道)及時制定區域性應急方案,落實信息告知、疫區返回人員排查管理、限制人員聚集、社會維穩等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措施,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把工作力量向農村和社區下沉,把防控關口向網格、樓棟、家庭前移,著力加強市場、車站、廣場等人群密集、流動性大的重點區域防控工作,組織黨員干部、發動群眾,共同織密疫情防護網,堅決消除空白點和薄弱點。

各村(社區)依托網格化管理優勢,充分發揮村(社區)干部、黨員中心戶、網格員、黨小組長等“鐵腳板”作用,利用好“一組兩會”、“紅色一家”、“強基暖鄰”、在職黨員“雙報到”等載體,在轄區內開展疫情巡查巡防巡控“敲門行動”,對轄區內外出返回人員旅居史進行詳細摸排登記,提醒群眾戴口罩、少聚集,做到不落一戶、不漏一人。同時,通過宣傳欄、懸挂標語、小喇叭廣播及微信群等多種形式,將政府通告、防疫信息傳達到每一戶、每一人,引導群眾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報告,營造群防群控、科學防控以及“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的氛圍。

一個支部、一座堡壘,一名黨員、一面旗幟。平南縣廣大黨員干部堅決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前赴后繼、接續奮戰在防疫一線,為人民群眾筑牢一道道“紅色防線”。截至目前,全縣已組建黨員先鋒隊370多個,設置先鋒服務崗350余個,400余個基層黨組織、10000多名黨員干部下沉一線爭當疫情防控“急先鋒”。(江燦桂)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