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隆安警方開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

2022年07月25日17:0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檢查行業場所。藍海文攝
檢查行業場所。藍海文攝

7月22日至24日晚,隆安縣公安局按照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部署要求,在全縣范圍內組織開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社會治安環境。

此次統一行動針對夏季社會治安規律和夜間違法犯罪特點,堅持“什麼犯罪突出就重點打擊什麼犯罪,哪裡有治安混亂就重點整治哪裡”,加強對夜市燒烤攤點、行業場所、人員密集區域、治安復雜部位的清查整治,加大武裝巡邏防控力度,嚴厲打擊整治各類違法犯罪,營造嚴查、嚴管、嚴治、嚴打的濃厚氛圍,把各類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同時,組織警力採取定點設卡、多點查處的方式,在交通主要路口設置查緝點,嚴查酒駕、醉駕、駕乘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非法改裝車輛“炸街”擾民等交通違法行為,切實做到逢疑必查、逢查必糾,有效淨化道路交通環境,守護群眾平安出行。

在為期三天的行動中,共出動警力260余人次,發動組織群防群治力量120余人次﹔檢查各類行業場所176家﹔設置10個宣防點,發放宣傳資料2300余份,受教人數2560余人﹔設卡盤查車輛730余輛、盤查人員1120余人,共查獲交通違法行為129起,其中查處酒駕12起﹔成功打掉一個涉“兩卡”犯罪團伙,抓獲涉“兩卡”違法犯罪嫌疑人7人﹔破獲一起毒品案件,抓獲涉毒違法犯罪嫌疑人2人﹔查處一起毆打他人案件,抓獲違法嫌疑人4人。有力震懾違法犯罪行為,擠壓違法犯罪活動空間,及時消除各類風險隱患。(藍海文)

在路口設置卡點進行檢查。藍海文攝
在路口設置卡點進行檢查。藍海文攝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