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

展現國企關懷,彰顯國企擔當

國宏集團為首批25家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租300多萬元

2022年07月21日11:19 |
小字號

展現國企關懷,彰顯國企擔當。廣西國宏經濟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宏集團”)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和自治區國資委的決策部署,積極主動做好2022年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租減免的有關要求,高效有序地為符合條件的市場主體辦理租金減免,至7月下旬,預計為第一批25家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共減免租金300多萬元。

積極開展政策宣傳,用心幫扶困難行業

自5月份接到上級相關文件后,國宏集團黨委堅決貫徹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府有關決策部署,幫助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國宏集團黨委及時召開黨委會傳達學習上級相關文件精神,並要求集團總部各職能部門與具體負責管理集團公司房產物業的子公司從穩定市場主體、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高度出發,堅決做好為承租國宏集團所屬房屋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房租的工作。

5月中下旬開始,國宏集團扎實有效地推進減租工作,在公共宣傳欄張貼減免房租的政策文件,同時工作人員還積極走訪各大承租戶,向各承租戶進行廣泛宣傳政策精神,著手開展政策性減免租金前期准備工作。

細化措施方案,切實做好政策落實

5月30日,國宏集團出台《2022年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承租國宏集團所屬房屋租金減免工作實施方案》,方案明確了減租范圍、對象、額度以及減免方式、申請流程等,並指定了相關工作的具體負責人員。

工作人員及時向所有承租戶發函,宣貫減免政策,提供政策咨詢服務,督促承租方按照政策文件進行資質確認,符合減免條件的盡快提交減免申請和相關材料。對不符合減免條件的,嚴格按照有關規定不予減免,嚴防國有資產流失,並及時告知商戶並做好政策解釋工作。

首批25家商戶,共免租金300多萬元

經過摸底、告知、申請、審批、簽訂協議、辦理減免“六步走”程序,國宏集團“租金減免”工作專班工作人員逐一審查承租戶的申請減免材料,如今,符合政策性減免租金條件的第一批共有廣西新夢商業管理有限公司25戶等承租戶名單確定,累計減免租金達3003700.32元(不含物業管理費)。

下一步,國宏集團將加強出租資產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在保持國有企業經營性資產相對穩定的資產出租率的同時,繼續做好第二批符合政策商戶的減租工作,讓承租戶做到應享盡享,應減盡減,確保好事辦好、實事辦實,為全面助力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實現地方經濟平穩運行貢獻國宏力量。(莫小慧 王嘉露)

來源:國宏集團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