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文明建設促發展 壯鄉高速譜新篇

——廣西交投集團百色高速公路運營有限公司深入開展精神文明創建工作

2022年07月20日17: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廣西交通投資集團百色高速公路運營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百色公司”)以“壯鄉紅”共享品牌為引領,創新載體、豐富內容、完善機制、落實措施,深入開展精神文明創建工作,樹立桂西高速公路文明形象。

靖西至那坡高速公路舊州立交。百色高速公路運營公司供圖

靖西至那坡高速公路舊州立交。百色高速公路運營公司供圖

堅持圍繞黨建引領,爭當新時代文明先鋒

百色公司黨委堅持黨建引領企業精神文明建設。一是創建學習平台,打造思想精神高地。以“兩學一做”、黨史學習教育、慶祝建黨百年等活動為抓手,深入開展“書記課堂”“理論講壇”“述學述德”等主題活動。公司黨委及下屬6個黨支部通過“三會一課”,開展理論學習1200余次,實現理論學習常態化。二是豐富創建載體,筑牢先鋒引領體系。發揮黨員帶頭作用,組建10個攻堅突破小組帶頭解決100多項難點問題。實施“黨員路長制”,181名黨員守護著高速公路的安暢、潔美。

“艷穎班組”笑迎八方司乘。百色高速公路運營公司供圖

“艷穎班組”笑迎八方司乘。百色高速公路運營公司供圖

堅持圍繞中心工作,樹立文明服務形象

圍繞“讓微笑成為常態、讓安暢成為常態、讓潔美成為常態”的服務“三常態”理念,打造“壯鄉紅·春風裡”“壯鄉紅·馳道美”“壯鄉紅·驛客馨”三個子品牌。公司管轄的35個收費站總體微笑率保持在99.5%以上﹔ETC服務網點微笑率達100%。建設養護示范路,推進路容路貌提升和道路病害處置工程。推進服務區“廁所革命”和“司機之家”﹔公共設施設備完好率達100%,社會滿意度達95%以上。“壯鄉工匠,紅城艷穎”典型標杆形象得到國家有關部委認可,“全國三八紅旗手”韋艷穎帶領的“壯鄉紅”工匠班組以優良作風和優質服務享譽區內外行業。

開展“元宵節”健步走活動。百色高速公路運營公司供圖

開展元宵節登山活動。百色高速公路運營公司供圖

堅持圍繞改善環境,大力建設幸福企業

公司以“工作中有信任、生活中有關愛、發展上有空間、精神上有寄托、環境上有氛圍”為目標服務職工。一是完善職工生產生活環境。制訂和出台環境衛生和內務管理標准並納入績效考核,指導和推動職工生產生活環境標准化。二是有步驟推進站區改造。對全線35個站區進行升級改造,提升站區景觀風貌。超過一半的收費站點完成休閑娛樂室建設,提升員工幸福感。三是營造和諧文明內部氛圍。新春文化匯演、元宵節登山活動、3·12植樹活動、“親子閱讀”“全民健身”等活動成為公司每年固定開展的項目。

紅城高速志願服務隊助力鄉村振興。百色高速公路運營公司供圖

紅城高速志願服務隊助力鄉村振興。百色高速公路運營公司供圖

堅持圍繞公益事業,彰顯國企社會擔當

成立“紅城志願服務隊”,開展“情滿旅途”等志願服務90余次,服務春節返鄉旅客15萬人次,發放宣傳資料、應急物資等8萬余份。2013年以來,先后派出5批次8名第一書記和6名工作隊員,深度參與凌雲縣弄谷村、弄福村的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2020年,公司結對幫扶的弄福村實現脫貧摘帽。開展“育苗”項目,關愛農村未來。開展“山筑夢,海揚帆”“小唄儂看世界”志願服務項目。深入凌雲縣開展愛心支教活動48次,勸返30多名失學兒童,引導幫助192名青年就業,直接幫助167戶脫貧摘帽。籌集善款38.35萬元改善弄福村小學生的早餐營養。開展“智力”項目,傳遞正能量。積極實施文體幫扶行動,先后捐贈書籍2000余冊、文體用品130余件,改善貧困地區群眾文化生活。組織“每月一主題”文化下鄉活動60余次。通過“支部+第一書記+群團組織”,合力推進山區兒童“教育聯助”和“文化聯扶”。

“愛心幫扶”特惠展銷助力鄉村振興。百色高速公路運營公司供圖

“愛心幫扶”特惠展銷助力鄉村振興。百色高速公路運營公司供圖

近年來,百色公司先后獲“全國文明單位”“全國交通系統先進集體”等國家級榮譽40余項﹔“廣西文明單位”“廣西勞動模范”等自治區級榮譽50多項。廣西交投百色公司將繼續以鞏固“全國文明單位”為契機,堅持工作不斷、力度不減、熱情不少,努力把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推上新台階,為百色老區乃至於全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及實現經濟社會的歷史性跨越做出應有貢獻。(鐘貴、黃麗莙)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