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大新:品讀紅色家書 賡續紅色血脈

2022年07月13日16:52 |
小字號

“紅色家書見証了黨的奮斗歷程,是獨特的黨史資源和寶貴的精神財富。今天,讓我們品讀紅色家書,穿越時空,通過一封封家書,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深刻領會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近日,一場飽含深情的經典紅色家書分享會伴著激昂的配樂在大新中學拉開序幕。

為深化“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走深走實,大新中學舉辦“品讀紅色家書·賡續紅色血脈”主題分享會,通過讀家書、談感悟,從紅色家書中感悟革命先輩的愛國主義精神,激勵廣大師生堅定理念信念,傳承紅色基因,弘揚良好家風家訓,厚植家國情懷。

“萬丈豪情和他們誓死不渝保家衛國的赤膽忠心,這就是信仰的力量。我們黨的百年奮斗史,恰恰就是一部堅定的馬克思主義信仰,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閉光漢同志在分享讀《家書裡的百年信仰》時鏗鏘堅定,“作為新時代的領導干部,我將繼續在政治上追求進步,工作上愛崗敬業,學習上積極進取,在黨史中學習汲取養分,汲取信仰的力量,讓信仰成為前行的動力。”

分享會上,黨員教師們暢所欲言、交流分享讀后感悟,從不同角度、不同時間回顧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和建黨后取得的偉大成就,去感受革命先烈們為中國革命作出的貢獻。

趙昌盛老師在分享《史硯芬與弟弟妹妹書》這一封家書時感慨道:“讓我內心大受震撼,字裡行間,無不透露出一種大無畏的革命精神。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教師,應居安思危,將革命先輩的教導銘記於心,勇於繼承和發揚優良革命傳統,爭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寧兒,母親對於你沒有盡到教育的責任,實在是遺憾的事情。母親因為堅決地做了抗日的斗爭,今天已經到了犧牲的前夕了!”學生代表李慧貞以真切朴實的情感講述《趙一曼:舍子從容赴國難》抗戰家書,再次展現共產黨人舍小家為大家的革命精神。

大家紛紛表示,通過品讀紅色家書、重溫革命歷史、弘揚建黨精神,又一次接受了精神洗禮。在今后的學習工作生活中要傳承紅色基因、庚續紅色血脈,不斷奮發進取,爭當有理想、有擔當、有氣節的新時代青年。(黃小潔)

來源:大新縣委組織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