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北海市青年聯合會:“強國志 青春說”青聯大講堂開講

2022年07月13日16:49 |
小字號

精彩知識競答。
精彩知識競答。

為充分發揮青聯組織的人才智力優勢,進一步團結凝聚青年聽黨話、跟黨走,近日,北海市青年聯合會在北海職業學院舉辦“強國志 青春說”青聯大講堂活動,邀請廣西青聯委員分享青春故事,給同學們上了一堂生動而深刻的主題團課。

課堂上,廣西青聯委員、北海市合浦縣龍秋井農產品種銷農業專業合作社理事長余富強以“不忘初心 從感恩開始”為主題,向青年學生講述了他的創業歷程:他歷經兩次創業失敗,在黨組織的關心幫助下最終成功創辦合作社,目前所在合作社擁有200多畝示范基地,帶動了烏家、西場、沙崗等鄉鎮300多戶種植戶,種植面積達5千多畝,他也成為了一名名副其實的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

廣西青聯委員、北海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南珠傳統養殖技藝傳承人梁菊萍圍繞南珠文化也分享了她的青春故事。她講述了自小與南珠的緣分,從南珠的歷史、日常管理以及她在南珠養殖技術上的求學之路等方面,向在座學生普及了南珠知識以及自己投身南珠養殖事業的生活感悟,號召同學們傳承傳統文化,共同守護南珠品牌。

活動的現場還開展了民族團結知識問答,同學們興致勃勃,積極競答。最后,同學們還一起觀看了《紅色傳奇》紀錄片。在熱烈的學習氛圍中,同學們學習了黨史知識,增強了愛國主義情懷,也進一步鑄牢了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來源:共青團北海市委員會

北海市青年聯合會大講堂活動現場。
北海市青年聯合會大講堂活動現場。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