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魯花:豐富油酸花生油產品線 助力食品油行業升級

2022年07月13日15:50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近日,山東魯花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魯花集團)舉辦新品上市推介會,正式推出“油酸多多家族”系列產品。這是繼2017年推出油酸含量高達75%以上的高油酸花生油后,該集團再次豐富花生油系列產品線、進一步深耕“油酸多多花生油”領域。

從“吃干淨的油”到“少吃油”,從“吃香的油”到“吃健康的油”……魯花集團創立三十余年來,始終致力於推動中國食用油產業升級。如今,其不僅在行業內率先挖掘出高油酸食用油,還建立起高油酸花生育種到加工的全產業鏈體系,再次助力國內食用油行業健康發展。

打造高品質食用油 推動行業健康升級

近年來,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飲食健康越發重視,選擇更健康的食用油成為消費者普遍關注的話題。

“從營養學的概念來講,我們希望適量的吃油,不希望吃太多的油,但是我們要吃好油。”中國營養學會常務理事、山東營養學會常務副理事長徐貴法認為,食用油健康升級是當務之急。

為推動普通油向健康油的升級換代,魯花集團近年來在多油酸食用油領域多有拓展。其從國人飲食習慣入手,通過不斷布局花生油領域的高油酸產業,於2017年首次推出油酸含量達75%以上的花生油。

為更廣泛地滿足消費者對油酸多多花生油的喜愛,並考慮到經濟實惠的因素,此次魯花又推出“油酸含量大於56%”的“油酸多多”花生油系列新品。“油酸作為一種單不飽和脂肪酸,是食用油的組成成分,被稱為‘安全脂肪酸’﹔且其化學性質穩定、不易氧化變質,高油酸食用油可有效延長保質期和貨架期,被認為是健康、穩定的高品質食用油。食用油所含油酸越高,對保持健康的意義越大。”有業內人士表示,“‘油酸多多’花生油品質純正、香味濃郁,相比適合冷烹的橄欖油,既適合冷烹也適合熱炒,也更符合當下中國家庭的烹飪方式”。

魯花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食用油民族品牌的代表,其以“先愛”文化為指導,持續創新打造高質量花生油。“油酸家族”系列花生油產品的上市,既是對油酸健康價值的深度解讀,也是該集團為滿足消費者健康飲食需求進行的又一次大膽創新,必將推動花生油行業的新發展。

加大技術創新 更好服務消費者

自創立以來,魯花集團就始終堅持“絕不讓消費者食用一滴不利於健康的油”的企業信條,從“愛心”和“創新”的價值觀出發,力爭在更好地服務消費者的同時,助力中國食用油行業發展。

據悉,早在上世紀90年代,魯花集團便已成功完成“5S純物理壓榨工藝”的技術獨創,在國內率先實現了以物理手段推動花生油的食品安全升級。

2013年,其又成立了山東魯花農業科技推廣有限公司,為高油酸花生良種的選育、生產、加工及全過程技術指導作保障﹔此后,聯合國內花生專業科研院所,成功研發出十多個具有高油酸、高產量、高含油量特點的、適合國內不同地區種植的優良花生品種,成為魯花集團高端食用油的專供原料。目前,其已完成“花育951”號、“花育52”號等十余個高油酸花生品種的推廣。

“優良品種造就優異品質,由這種原料打造的魯花油酸多多花生油營養豐富、油酸含量較高,能夠滿足消費者對健康油品的需求。”有業內人士表示。

與此同時,魯花集團通過持續不斷的管理創新、技術創新,配套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適應當地高油酸花生種植的種植技術體系,定期為花生種植戶開展技術培訓會,進行機械化整地、播種、種子處理等全過程技術指導﹔此外,其還大力發展訂單農業,利用在花生基地推廣方面的優勢,著力推進高油酸花生的“育、繁、推”工作﹔採取“公司+專業農業組織+農戶”“統一供種、保底價格回收”訂單農業的合作模式,確保所有花生種植戶的花生產品產得出、賣得掉。

通過實現花生品種育種突破,魯花集團完成了從花生育種、花生種植到產品加工、市場銷售的產業鏈閉環。這不僅實現了花生油產業的自主掌握,還推動了國內食用油的健康升級,在服務千萬消費者健康生活的同時,帶動中國農民增收致富。

如今,“油酸家族”系列產品的面市,標志著魯花集團已實現在高油酸花生油領域的產品升級、健康升級及戰略升級。未來,其將繼續在“愛心”“創新”價值觀的引領下,通過在食用油、米面、調味品等板塊的多元化布局,推動糧油行業的穩步健康發展。

(責編:劉佳、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