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上半年,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發送集裝箱同比增長超三成

2022年07月06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6日   第 10 版)

《人民日報》2022年7月6日第10版頁面截圖

本報南寧7月5日電 (記者祝佳祺)記者從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上半年,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圖定線路由9條增至12條,累計發送貨物37.9萬標准箱,同比增長33.4%,為保暢通、穩增長、穩市場提供有力保障。

據悉,今年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新增四川皂角鋪、綿陽北和廣西太陽村等7個車站,輻射范圍已增至14個省份106個站點,貨物流向通達全球107個國家和地區的319個港口,運輸品類由最初的陶瓷、板材等幾十種增加至目前的糧食、汽車配件、電腦配件、裝飾材料等640多種。北部灣港集團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成員國通過西部陸海新通道發運貨物的國家達13個。西部陸海新通道已逐步成為我國中西部地區貨物出海出邊的主要通道和RCEP框架下連接中國與東盟地區最快速、最便捷的運輸通道。

目前,欽州港東站至欽港線的鐵路線路電氣化改造已完成,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從欽州港東站進入欽港線運行時長由原來的147分鐘壓縮至65分鐘﹔啟用欽州鐵路集裝箱中心站智能化龍門吊、欽州自動化集裝箱碼頭,滿足10萬噸級集裝箱船舶靠泊需求,全面破除北部灣港遠洋航線開行基礎設施瓶頸,站場與碼頭間集裝箱轉運基本可以做到自動化無縫銜接。

《人民日報》(2022年7月6日第10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