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象州紀委

象州縣:黨建引領 推動巡察提質增效

2022年06月24日16:02 |
小字號

重溫入黨誓詞

重溫入黨誓詞。

今年3月來賓市象州縣啟動縣委十三屆第二輪巡察工作以來,巡察辦始終將黨建作為巡察工作的引領,確保巡察利劍指向哪裡,黨組織作用就發揮到哪裡,真正把4個巡察組臨時黨支部建成了踐行初心使命、凝聚黨員力量、提升巡察本領、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

本輪巡察啟動之時,巡察機構成立臨時黨支部,做到巡察工作與黨建工作同步部署、同推動。巡察組組長嚴格履行“一崗雙責”,組內黨員全部納入臨時黨支部管理,讓參加巡察的黨員干部黨性教育不休眠、日常管理不斷電,使臨時黨支部成為巡察工作的“紅色引擎”,推動巡察工作高質量開展。

召開黨員大會

召開黨員大會。

加強隊伍建設,提升巡察效能。巡前,組織各臨時支部黨員開展集中培訓,講授黨的理論、傳授巡察經驗,明確政治巡察內涵要求,把准管黨治黨新形勢新任務,將政治監督責任牢牢扛在肩上。並利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組織觀看《以案為鑒,警鐘長鳴》專題教育片,增強黨員干部的廉潔自律意識和防腐拒變能力,通過提高巡察人員政治素養和專業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本領強、業務精的巡察鐵軍隊伍。

結合主題黨日活動,凝聚巡察內生動力。巡中,依托黨史教育資源,縣委巡察辦黨支部聯合巡察組臨時黨支部到妙皇鄉廖冰兄紅色文化廣場開展緬懷革命先烈主題黨日活動。黨員們先后參觀了思高村委紅色廣場、廖冰兄文化長廊等地。此外,巡察辦還組織投籃、氣排球比賽暨5月主題黨日活動,4個臨時黨支部組成4支參賽隊伍以飽滿的精神與昂揚的斗志投入到比賽之中。

堅持以干促學,夯實巡察質量。象州縣委巡察機構各臨時黨支部堅持邊干邊練,以干帶訓,在實戰中提升巡察本領。堅持召開臨時支部會和組務會,研判巡察工作開展情況,了解黨員干部工作動態,分析討論重點難點,就發現問題、問題定性、報告撰寫等交流意見。黨員干部深入巡察一線,帶著疑問去,帶著問題回,在工作中形成合力。

目前,象州縣委十三屆第二輪巡察發現問題175個,推動立行立改問題1個,移送問題線索5條。(韋丹)

來源:象州縣紀委監委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