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粵桂協作

穩保就業,直播帶崗

昭平縣2022年大學生·民營企業網絡招聘會舉行

2022年06月24日10:25 |
小字號

為加大勞務輸出和穩崗就業力度,搭建粵桂協作雙向溝通渠道,助力廣大勞動者實現就業,6月15日,昭平縣、鼎湖區兩地人社局,昭平縣粵桂協作辦聯合廣西眾翔人力資源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舉辦昭平縣2022年大學生·民營企業網絡招聘會。

協作最大化

廣西昭平和廣東鼎湖兩地站位高度、思想認識同步,凝聚招聘會的根本宗旨,主要是扶持和促進中高職畢業生、下崗失業人員、就業困難人員等群體實現幸福就業,為各類企業選聘人才搭建對接平台。截至當前,參會企業數有56家,較上期線上招聘會同比提升83.3%,而參加招聘人數達2314人,同比上期增加近2.4倍,首天關注人氣便突破至3700余次,資源配置得到高質優化,東西部勞務協作渠道實現最大化拓寬。

招聘持續化

一是始終不渝落實就業創業政策。堅持政策為大,就業為民的服務理念,昭平與鼎湖發揮地域、基礎設施、網絡信息等互聯互通的資源優勢,致力於農村勞動力穩崗就業、大學生青年就業與創業等民生工程。

二是一以貫之踐行社會效益。6·15就業網絡招聘會將持續一個月,高效利用電子熒幕的“窗口期”突破疫情影響的“拖尾期”,完善現代化東西部勞務協作數字體系。

三是求職與招聘的雙向奔赴。企業在招聘大廳可連續更新或新增在招崗位、面試邀請等信息﹔求職者也可以運用簡歷投遞、面試申請等功能盡情表現自我。

渠道便民化

本著正規公開、真實可靠、免費開放的原則,多方單位通過抓住網民構成、用戶特征、熱門崗位等大數據要素,鏈接昭平人才網,提供招人才、企業庫、政府公招、招聘會等功能型窗口,努力實現招聘信息全覆蓋,全方位保障群眾就業創業權益。

專場招聘會線上線下的同步進行,不僅打通企業與人才相識相知的“最后一公裡”,更增進了兩地人民的深厚情誼。在網絡互動窗口中,網友們從“怎麼投簡歷”聊到“跟同學組團去”﹔相約昭平人力資源市場二樓現場,招聘單位與應聘者就能夠面對面了解雙方需求與意向。(陳鉅洪)

來源:粵桂協作工作隊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