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武鳴區:精准施策 讓廉潔警示教育入腦入心

2022年06月24日15: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想不到家風不正會造成那麼嚴重的后果,今后我一定要更加注重培養良好家風。”在觀看完《家風不正遺禍患 清廉傳家惠久遠——領導干部家風不正典型案件警示錄》警示教育片后,南寧市武鳴區城廂鎮副鎮長潘曉菊由衷感嘆。

近日,武鳴區紀委監委通過組織13個鎮、65個城區直屬單位觀看《家風不正遺禍患 清廉傳家惠久遠——領導干部家風不正典型案件警示錄》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常敲警鐘,筑牢拒腐防變的家庭防線。

為深入推進全城區黨風廉政建設,增強黨員干部廉潔從政意識,今年以來,該城區紀委監委堅持精准施策,針對不同類型不同領域制定廉潔警示教育“套餐”,推動廉潔警示教育常抓常新,讓黨員干部入腦入心。

該城區紀委監委通過對城區政府領導班子開展廉政談話,向有關城區政府領導班子發出《廉情抄告單》﹔組織城區處級領導、各鎮、城區各單位開展廉政家訪活動,贈送《紅色家書》《致領導干部及其家屬的一封信》等廉政書信﹔持續做好查辦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等方式,扎實開展加強廉潔警示教育。

此外,該城區紀委監委大力創新清廉建設載體,全面建設廉潔文化教育陣地——“清風園”,形成集廉潔教育、信訪舉報宣傳、家風家教為一體的教育陣地。今年以來,共有15批次的黨組織、約2500名黨員干部到此陣地接受廉潔教育,發揮了文化育廉的作用。(潘光妹 潘蘭梅)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